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2013.11.3講綱

內新教會2013113日講道大綱
靠主常喜樂()
經文:腓立比4:4-7、林後2:7-10                             王福祥牧師講
不知道我們活得有沒有很快樂?有一樣東西會塞在我們心中,就是不赦免的心在我們的裡面。那個不赦免在我們的裡面若發生,我們會時常變成很惡毒、很生氣,臉就不會敞開。我很期待每個兄弟姊妹,不論你是在主裡面、或是還沒信主,都期待你的心是喜樂的,也就是說你的裡面要充滿一個赦免的靈。

這個世上我們時常會記得很多事情在心裡頭,那些事情大部分都是對你有傷害的,讓自己沒辦法得到真正的喜樂。所以你看「不饒恕」和「不忘記」,其實是一體兩面的事情。你再想想,你的一生當中,到底有多少人事物存在你的腦海?所以兄弟姊妹,我很期待大家再看一段聖經,『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兄弟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18:21-22)
彼得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有弟兄得罪他時,他覺得赦免七次就夠了,但是耶穌跟他說幾次?七十個七次,是無限的赦免!請問你,在教會生活,家庭生活,很可能有人會得罪你,那你會記恨在心嗎?有很多人說赦免是一種表面,不代表內心真的會這麼做,所以「不饒恕」會阻擋我們的喜樂。
不去赦免那個人,也不去赦免那件事,聖經總是教我們要赦免人!跟我說一次:赦免!再看哥林多後書第二章第七節到第十節:「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淪陷了。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為此我先前也寫信給你們、要試驗你們、看你們凡事順從不順從。你們赦免誰、我也赦免誰、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哥林多後書27-10)我們來想一個問題,一個人若有錯,我們要赦免他、還要安慰他、免得他憂愁過分以至於沉淪。但是很多人不是這樣想的,而是,我絕對不赦免他!我死都不赦免他!我就是到地獄也不赦免他!但是這樣沒辦法到天堂的。所以聖經教訓我們,我覺得很貼切,我們要赦免那個人,安慰他以免他憂愁太過以致淪陷。看看第八節:「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你對一個人要顯出神的愛。又第十節:「你們赦免誰,我也赦免誰。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我覺得「赦免」的對象,第一是我們自己,第二是我們的朋友,第三很可能你會不饒恕上帝。
所以當走在人生的道路時,我很期望你能夠饒恕自己,你能饒恕自己才有可能再走出來。因為上帝是慈愛的上帝,上帝疼你,祂赦免你。所以來看一個聖經經文,「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紀念你的罪惡。」(以賽亞書4325)。信主的人來到上帝的面前,祂會赦免我們全部的罪,塗抹我們全部的過犯。什麼叫塗抹所有的過犯呢?也就是所有罪的紀錄都銷毀。上帝不會紀念你的罪,但人總是容易記住人的罪。
很多人就是沒辦法饒恕別人,有很多人也無法饒恕自己,你若無法做到「饒恕」,你就沒辦法看到上帝站在人的中間,那個不饒恕的心靈會讓你這個人變得惡毒;不饒恕的心靈會讓你看到那個人時,越加的被綑綁,綑綁到最後內心喜樂的靈被魔鬼牽走,那個人怎麼做在你眼中都是錯,不管他多麼的努力認真,在你眼中都是否定,因為你心中有一個「不饒恕的靈」。
不饒恕的靈在我們裡面!所有對的事情都變成錯的,不饒恕的人所有對的東西都會變成錯的,在一個家庭裡面,如果你不饒恕你的丈夫,你的丈夫所為全是錯的;如果你不饒恕你的太太,她做的飯再好吃你都覺得很難吃。如果你疼她,煮得難吃你也會覺得好吃,我就有這樣的經驗,不管煮甚麼都不得不稱讚。
錯誤傷害是一個生命的過程,當你不饒恕的時候,一定要求耶穌的寶血來潔淨,耶穌赦免我們所有的罪,你一定要跟神說這個罪一定要赦免,無論他對或錯,都要跟神說,求祂赦免這個罪。當不饒恕的心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要求主赦免我們。基督門徒應渴望神,將「不饒恕的事」變成祝福,有四個步驟:
一、你一定要求主赦免你,而且用耶穌的寶血來潔淨。
二、你要把這件事的發生看成是生命的恩典,讓你生命成長的恩典。
三、你要把它忘了,不要常常提起它、想起它。
四、想起的時候要說是神的恩典,這絕對是神的恩典,要跟主耶穌說,把它變成祝福。

當神把疼愛的心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裡面充滿疼愛,無限地赦免別人,喜樂的心就進我們的靈,我要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要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阿們!(腓立比4: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