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3.11.17講綱

內新教會20131117日講道大綱
靠主常喜樂()
經文:腓立比4:10-13、詩篇43:4-5                         王福祥牧師講
這兩個月來,我們都在講很重要的主題,叫做:「靠主常喜樂」。喜樂是一種力量,它不是一種氣氛,也不是情緒的表現,它絕對是一種力量,喜樂是上帝國的記號。我們將這兩個月內容複習一次。
第一:你要喜樂,不能靠自己,不靠肉體情慾。
第二:你要喜樂,要把複雜的事簡單化。
第三:你要喜樂,你的生命不可輕易發怒。
第四:你要喜樂,你要有饒恕的愛。
第五:你要喜樂,你的生命不能有嫉妒。
第六:你要喜樂,你要凡事知足常樂。

我們再回想一些重要經文: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喫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八章10)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四章4)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章22)
這是耶和華所訂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篇一一八篇24)
這是上帝所訂的日子,就是今天,你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今天有高興歡喜來到教會嗎?我們來看一段經文:「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篇四十三篇4-5)。祂是我臉上的榮耀,所以感到喜樂的時候,臉上就會顯現主的榮耀,神的恩典,幫助就臨到你。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們要「知足常樂」。知足的人會很快樂,我們來看:「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力比書四章10-14)。兄姊們,你們快樂嗎?你們在卑賤、豐富、飽足、飢餓、有餘、缺乏的時候都很快樂嗎?
所以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就是不知足,總是想著,有還要更有,沒有我們也憂愁,有我們也憂愁。你一定要跟神說:「神啊!幫助我,讓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做甚麼呢?做神所喜悅的事。所以我求上帝幫助我們,讓神的生命飽足我們,你要跟主說:「在這個世界上,我如果有缺乏,我就祈禱、依靠上帝,不是依靠自己。有時候成為一個基督徒,你一直依靠自己的力量來面對這個世界,那是敗壞的開始,你應該向神求!
知足的秘訣,就是不靠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神,並向神求,所以當你在求神給你的時候,你要禱告照神的旨意給。所以我希望你了解幾件事,如果你祈禱還得不到,有四個原因你一定要記住:
1.可能所求不合祂的旨意。
2.時候未到。
3.祂要給你更好的。
4.神要你思考與祂的關係。
知足的秘訣就是依靠神,而且把所有的重擔卸給神,把你感覺到不知足的那些東西都完全放在神的裡面,讓神帶領你。
所以我要鼓勵我們每一個人,在你的職務、工作上面,都要會感恩、感謝,不要看輕你的職務和地位,要對你的地位和所做的知足、努力打拼去做,不要覺得你是在做工友,工友難道哪天不會做經理嗎?花旗銀行現任的總裁,是一個姊妹,她寫了一本書,她一開始進去是掃地的,幾年後,她成了總經理。

弟兄姊妹,我覺得無論在做什麼樣的工作,你都要歡喜快樂,要知足。在你的職務上,無論你是董事長還是掃地的,你要知足,你若不知足,你會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埋怨:「我的薪水怎麼那麼少?我的能力明明這麼好,怎麼只做這種工作!」你越是埋怨越無路可走,只有你歡喜快樂、知足,你的人生才會不一樣。最後你看,我們的主從天上來到地面,祂有看輕祂在地面上的生活嗎?沒有,祂知道祂要做什麼,祂滿心快樂。聖經上寫說,祂就是一個喜樂的神。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