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3.11.24講綱

內新教會20131124日講道大綱
感恩與賜福
經文:列王紀下4:1-7                                         王福祥牧師講
上帝是最慷慨的給與者,祂創造了陽光、空氣、水…讓我們白白的享用,祂不只讓我們享受祂的創造,祂犧牲祂的兒子-耶穌,為了拯救我們的生命,因為上帝肯定我們,祂愛我們超過他的兒子。【腓立比書2:6-8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謙卑,存心順福,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這麼的卑微、犧牲自己,我們不只是享受神的創造,我們是享受神犧牲的愛。
本主日是感恩節,我們是否回想,這一年來上帝對我們的幫助賜福,神何等的愛我們,長、闊、高深,我們應該想想,我能為神做甚麼?奉獻甚麼?來報答主恩,報答上帝的恩典,是你與上帝之間的肯定,賜福的肯定,愛的肯定,而且你已贏過世間物質,錢財的綑綁,願我們獻上感恩的祭。

今天是感恩節要分享的經文是【列王紀下
4:1-2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又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做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你告訴我,你家裡有甚麼?」她說:「俾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
很多人以為信耶穌後會一帆風順,但神給每個人恩賜不同,並非每個人都會很有錢;神是愛,你仰望祂,祂就會處處顯明祂的恩典與祝福。【歷代志上4:9-10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雅比斯名叫痛苦,我們都說人生是痛苦的,但在痛苦患難中活著就是神的恩典。我們可以像雅比斯一樣跟神要賜福,在你痛苦的人生中,神一定會差派貴人來幫助你。
神派以利沙去門徒家,他問婦人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我們很少會問人說:「我能為你作什麼?」就像我們總是跟神要卻很少給神,人活著大多以自我為中心,不是以他人的需要為中心。想一想:「我能為你做什麼?」跟「你能為我做什麼?」哪一句你用的比較多?美國人常開口問:May I help you?這是一句很親切的話語。
以利沙問婦人說:你有什麼?婦人回答:「俾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在你的生命中你是否都只看到你所沒有的、失落的,而忘了你所擁有的?以前的人生活的很艱苦,物質很缺乏,我記得小時候我都揀哥哥們穿過的破衣服穿,那個年代有些家庭是全家人共用一支湯匙吃飯的,但大家都懂得感恩。
【列王紀下4:3-7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下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以利沙教婦人去借器皿、關起門來倒油、婦人順從他的話去做就蒙福。順從是基督徒重要的功課,我們總是看到自己的需要,卻很難順服神的話語,神對人有奇妙的帶領,但前提是你必需順服神的話語去行!如果牧師叫你做什麼事,你會去嗎?如果你的主管、丈夫、長執們叫你去做什麼事,你會聽話嗎?要聽人的話都很困難了,何況是神跟你說的話呢?求神幫助我們,當我們仰望神的賜福時,要知道神豐富的供應是照我們信心的大小及順服的程度而降下的。

願神賜福我們在這地上與人有愛的關係,我們要跟神說:讓我的油倒不完!這一瓶油是耶穌基督的恩膏,是上帝永無止境的賜福,是聖靈在我們的身上隨時的幫助,我這個器皿要預備好,要成為順服的器皿,來承接神豐盛的應許,我的信心有大,神的賜福就有多大,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