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2.12.30講綱

內新教會20121230日講道大綱
上帝是賜福的神()
經文:17:1-8                                                                    王福祥牧師講
現代的人養育孩子,比以前的人更呵護、更寶貝孩子,作父母的總是把他們最好的給了孩子。【約翰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而我們天父更愛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也賜給我們,因著耶穌,我們成為神的兒女、神的喜樂、神的榮耀與冠冕,阿爸天父也一定是把最好的給我們。【路加11:11-13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嗎?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神是給予的神,祂把聖靈給求祂的人,聖靈就是創造宇宙的靈,是神的能力、智慧、聰明與創造力,是豐盛的靈。【腓立比書4: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耶穌基督裡,使你們一切所需要用的都充足。】神的本性是富足與豐盛,當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神就使我們一切所需要的飽滿且溢出來。
【約翰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既然神是豐盛並給予的神,為什麼很多人會不豐盛?他們的錢為何總是留不住?首先要思考的是:一、罪的問題:懶惰與貪婪都會攔阻神要給人的豐盛,一個不努力工作的人當然不會得到財物的報償,一個貪婪、過份投資在金錢上也一定會入不敷出。二、祖先的咒詛:有些人上一代貧窮,就連乞丐也有可能世代傳承,當你發現家裡的財物歷代都被咒詛時,要奉耶穌的名來砍斷咒詛。三、魔鬼的工作:當人不會管理產業時,魔鬼就有機會行偷竊、殺害、毀壞的工作,使人貧窮。
【創世紀17:1-6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神告訴亞伯蘭說祂是“全能的神EL Shaddai”原意是有很多乳房可以乳養很多人,意即神是偉大、全能、豐盛的神。神要求亞伯蘭作完全人,也就是義人,祂要亞伯蘭完全屬乎神,才與他立約使他後裔極其繁多,作多國之父。神是與人立約的神,神與人立約是要賜福人,使人得豐盛,但立約之前的條件是人要完全屬乎神,所以你若要領受世界的豐盛,一定要先讓自己屬乎神而不是屬乎世界。
在與神立約、領受祝福之前,要把自己交給神,讓自己成為義人、完全人,要順服神的話語而活,【創世紀22:10-14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亞伯拉罕等到年老時好不容易有了以撒,他卻願意順服神的話,把孩子殺了獻祭,神看到亞伯拉罕的順服,祂就讓亞伯拉罕看到耶和華以勒:耶和華是預備的神。
通常失敗、貧窮的人所說的話語都是負面的,魔鬼就是喜歡藉著他們消極的話語動工,所以你要轉化自己,以感恩的心、讚美的口來到神的面前,並常常屈膝禱告,將罪惡、咒詛、攔阻交給神,順服神的話語,用神的話語來建造生命,這樣你不只來世會得到永生,在今世也會得著百倍,阿們!願神賜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