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2.12.2講綱

內新教會2012122日講道大綱
上帝是賜福的神()
經文:創世紀12:1-5                                                                   王福祥牧師講
你是否覺得自己年紀很大,對於未來不敢想像上帝要怎樣祝福你?今天我們要來看亞伯拉罕的故事。他被神呼召時是七十五歲!
【創世紀11:31他拉帶著他兒子亞伯拉罕和他的孫子哈蘭的兒子羅得,並他兒媳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走到哈蘭,就住在那裏。】亞伯蘭的故鄉是吾珥,吾珥位於巴比倫的下方,亞伯蘭應該是現代人的伊拉克人,當他和全家住在哈蘭時,耶和華曉諭他要到迦南地去:【創世紀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為什麼神要亞伯蘭離開本地、本族、父家?本地就是當地的宗教崇拜、土地的靈、風俗;本族就是生活意識形態;父家就是祖先的咒詛與罪惡;神要亞伯蘭離開這一切,才能進入迦南地領受神的祝福。
很多人信主後沒有領受神的祝福,他以為神不愛他,事實上是因為他們未脫離過去的意識形態、行為模式、罪惡咒詛等,【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你成為基督徒後,你要讓自己成為新造的人,你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才能領受神給你的祝福。
神是賜福的神:創世紀1:23-28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祝福是神創造的原意。
【創世紀2:8-14耶和華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裏。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做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留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大河。】神在創造時就賜福人要興盛富足:(比遜)是白白流出的意思;(基遜)是豐盛、眾水澎拜的意思;(希底結)是流的很快、很猛,象徵有能力的意思;(伯拉河)是肥沃結果子的意思。這四條河叫上帝的子女有豐富的產業因你得福,這豐盛的產業如水一般永不止息,而你的人生充滿能力恩膏,結滿豐盛的果子。
有一姐妹見證:她從小就夢想要變有錢,大學畢業後她去一家大公司應徵,別人八點面試她七點就到了,她把自己想像成是那間公司的員工,一早就去跟大家打招呼,也觀察公司的情形,當八點一到總經理第一位面試她時,她已經能夠講出公司每一個主管的名字,所以她一面試就被錄取,在她後面來面試的人連面試都沒機會。她應徵的是“秘書助理”但三個月後秘書辭職,她就升為秘書了,在那三個月的學習中,她已對總經理的生活習性瞭若指掌,她能夠把總經理的工作與生活安排的遊刃有餘。
不久後,他們公司在美國的最大股東要來台灣,她就去調查這位股東的喜好,原來他喜歡喝紅酒、吃牛排、下西洋棋,同時他也是基督徒,她就去學習相關方面的技藝,還到教會學習禱告,這位股東到台灣後當然就被她服事的很喜樂。而這位股東原本一年來一次台灣,後來就六個月、三個月來一次台灣,最後每個月都來台灣,有天他就去跟台灣的總經理說他要娶這位姐妹,結婚後,這位股東原本握有公司50%的股權依美國法律必須分一半給太太,所以這位姐妹就握有公司1/4的股權了。
這位姐妹見證說:神是賜福的神,過去她憑自己的意思及世俗的眼光想變成有錢人,但真正信主進到教會後,她發現原來所有的豐盛來自於神,那為什麼不抓住神的祝福呢?
神應許祂的兒女要成為大國,有豐盛的土地、財產與人民,還要有好的名聲、成為別人的祝福,但你要丟棄過去消極的思維,負面的言語,走上破碎與敬拜的旅程,願神幫助我們在基督裡被恢復,我們要成為新造的人,使我們的生命得著神的豐盛與祝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