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2012.12.16講綱

內新教會20121216日講道大綱
上帝是賜福的神()
經文:創世紀14:22-2415:1-7                                                         王福祥牧師講
當神要與亞伯拉罕立約時,祂要亞伯拉罕先作完全人,也就是義人。【馬太4: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傳福音時也是要求我們先悔改,讓神來掌權我們這個人,先作對的人,對的事,天國就會臨到我們。神的兒女如果要領受神的豐盛與祝福,一定要先學習亞伯拉罕的謙卑與順服。神的本性是豐盛與給予,亞伯拉罕深知他擁有的一切都是神的祝福,他就順服神、敬畏神。
羅得因為亞伯拉罕被神祝福,他也跟著蒙福,但當亞伯拉罕的牧人與羅得的牧人因富有而相爭時,羅得適逢一生難得的機會可以大發其財,他就選擇了一切對他最有利的條件,他的貪婪之心在此顯露無遺。但亞伯拉罕認識那位賜他福足的神,他沒有與羅得相爭,還把土地送給羅得。
亞伯拉罕堅信神的祝福,他不但不與羅得相爭,他還是個寬宏大量的人。創世紀14章記載四王攻打五王的故事,羅得在這時候落難、被擄,他所有的財務都被搶去了,但當亞伯拉罕聽到這消息時,他沒有幸災樂禍,還帶兵去搶救他。由此可見,真正富足的人心胸一定是寬大的!你是否有亞伯拉罕這樣的心?當世人都為了奪取最好而不擇手段時,你是否看到祝福的源頭在於神而不是人,你看的是人、還是那位使人富足的神?
當亞伯拉罕救回羅得後,【創世紀14:17-23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了!』】亞伯拉罕把他財產的1/10擺上給那為他祝福的麥基洗德,他也不從人得榮耀與富足,他知道賞賜的在於神,收取的也在於神。這讓我們學到:要恩待那為我們祝福及禱告的人,且當神賜福你時,你一定要把1/10奉獻給神,表示錢財的主權在於神。
錢財不是一天就可以得到,亞伯拉罕在領受神賜福後,並不是就一帆風順,他遇到飢餓與危險,但他仍然聽從神的話,堅信神的帶領與祝福。【創15:1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像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我們信主的人都是因信稱義可以成為亞伯拉罕的子孫,所以要相信神賜福在亞伯拉罕身上的,也會賜福我們身上,只要我們堅信神、順服神,神一定帶領我們進入豐盛。
我要鼓勵大家常去反省自己為什麼不富足?是罪惡、咒詛還是魔鬼的作為攔阻了你得到神的賜福?你的人際關係是否良好?你是否做好時間管理及金錢管理?你是否工作怠慢?你是否過分貪心?你有研究開發嗎?你是否缺乏一顆敬畏神的心?還是祖先的咒詛、靈界的阻礙及撒但的阻擋,偷竊、殺害、毀壞使你一直無法得到神要給你的那一份產業?要常常看那些成功人士的傳記,因為失敗的人之所以一直失敗,是因為他的心思意念無法轉變過來,在成功的人身上:例如亞伯拉罕的身上,一定有許多成功的特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更重要的是你要求神的靈充滿你:【以賽亞書11:1-2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生根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當你敬畏神,神的智慧:就是創造力。聰明:不愚昧明白是非。謀略:計劃管理,能力:思考執行力在你身上時,你就有創造財富及管理財富的能力。
對神要勇於作夢,當你向前走時,要一邊敬拜,一邊修剪自己的生命,因為你被神呼召是要來得祝福的,當你除去生命的敗壞,你就能承接神滿滿的祝福,神的祝福是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我們懷裏的;願大家領受神這一份豐盛,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