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2012.12.23講綱

內新教會20121223日講道大綱
耶穌帶來救贖-喜樂
經文:馬太1:18-23                                                                     王福祥牧師講
【馬太福音1:21-23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譯「神與我們同在」。)】每個人的出生都有命定,耶穌來到世上的命定是要拯救我們,耶穌這個名字意思正是“耶和華神是救主”,在創世以先,我們早就被命定要蒙神拯救,但神不只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使我們從痛苦與傷害中得釋放,祂還應允與我們同在。親愛的弟兄姐妹們,當我們來到主面前時,一定會經歷到神的大愛與同在,因為神說祂要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祂永不放棄我們。
【約翰一書3:1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天父是何等慈愛,祂犧牲耶穌來拯救我們這些罪人,可見天父看我們比耶穌寶貴,因著耶穌的拯救,我們可以恢復跟天父的關係,得以稱為神的兒女。你是否有感受到自己是神的寶貝呢?很多孩子不了解父母的愛,他們活在自我的看見中,不認為自己是父母的寶貝,一天到晚讓父母擔心與傷心,很多基督徒也是這樣,他們不知道自己是神眼中的喜樂、榮耀與冠冕,所以他們過著不順服神的生活。
因為愛就帶來喜樂,【約翰福音15:9-11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順服神的命令,活在神的愛中就得著喜樂。
因為我知道神愛我,我活在神的愛中,我們喜樂時,就把神兒女的身份活出來,且有歡笑的地方就帶給人喜樂,【箴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當我在笑時,我的五臟六腑都會動起來,我發現我變得更健康、更積極、更有動力。所以不要被憂傷的事綑綁著,要相信神與我們同在,且神要我們在祂的愛裡沒有懼怕,祂要我們在愛中得著喜樂。
【約翰16:23-24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當你信靠神時,要相信所有的患難都會變成喜樂的祝福。
耶穌降生在馬槽那是一個謙卑的記號,我們是罪人也是卑微的,耶穌認同我們,他來與我們同在,並帶給我們喜樂,我們看到耶穌誕生時,天使天軍在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耶穌來就是要帶給我們喜樂,我們要改變我們的口舌,不要只會批評抱怨,要成為喜樂讚美神的人。親愛的弟兄姐妹們,喜樂是基督徒的標誌,想一想:你是否失去了笑的功能?你是否失落了喜樂與平安?你是否活在懼怕中?喜樂的秘訣來自於相信神愛你及不斷的讚美神,喜樂能使你走過世界的綑綁及痛苦,願神祝福我們常經歷到祂的同在與引導,活在祂所賜的平安與喜樂中,好讓我們在這世代向世人見證神的榮耀,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