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2.10.21講綱

內新教會20121021日講道大綱
天國八福()‧渴慕義的人
經文:馬太5:1-12                                                                       王福祥牧師講
小時後我很喜歡坐在大人的身旁聽他們講話,我總是安靜的聽並加上甜甜的微笑,有時大人們講完話了,我會唱“西風的話”給他們聽,大人們都很喜歡我,尤其是姑姑對我特別好,她會買蘋果給我吃,我從小發現“渴慕對方”“安靜在旁”就能得到福氣。
【馬太福音5:1-6耶穌看見這許多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飢渴慕義這個義是指上帝的公義(1)要我們渴慕上帝的良善(2)活出上帝的好(3)行出上帝的喜悅,當你渴慕上帝的良善、好、喜悅,你就必得飽足。靈、魂、體都得到飽足,如約翰三書2-4節所說「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饑渴過嗎?饑渴是什麼?很多小孩子要不到糖吃就會一直哭,哭到他要到為止,很多大人也像小孩一樣任性且固執,一旦得不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就怨天尤人。但你可曾想過你追求的是什麼?你渴望的是什麼?人都教孩子要愛世界,人們看重的價值是金錢、名利、地位、權勢但這些是否可以讓人的心飽足?
中國周朝以前的人認為自己的祖先是鳥、羊、蛇之類的,“天命玄鳥,降而生商”商朝人就認為他們的祖先是鳥;在周朝有一民族叫羊族,聽說有罪的人摸了羊之後羊就會叫,如果摸了不會叫就是沒罪。猶太人的“義”是用羊作為獻祭,使我們認罪悔改成為神的喜悅,也就是說當你信主後你要悔改,因為沒有悔改過的人是不能追求神的公義的。公義是什麼?它不單指成功的逃避誘惑,也不是不撒謊、偷竊、姦淫,這都是消極的。公義也不是指全然聖潔和完全,耶穌從不強迫我們過聖潔的生活,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犯罪,我們沒有一個是完全人,但耶穌要我們向完全奔跑,真正的悔改是看重生命的方向,是正面的、且有動力和激勵性的改變。
當我們信主時,我們都會做認罪及決志禱告,當我們認了罪之後,我們的罪被潔淨了,但我們還要有神的話語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能把神活出來。我們稱耶穌是主,所以我們的心思意念,都要寫上神的心意,才是真正的把耶穌當主,也唯有如此才能得到完全的赦免。
基督徒不是消極的悔改,真正的悔改不會使人意志消沉、或失去生命的熱誠與動力,而是說:過去我錯了,現在我順服主,我做對了;過去我是失敗和自私的,現在我試著為主做大事;過去耶穌為我而死,現在我為祂而犧牲。
公義來自真正的悔改,而悔改包含兩個過程:1.對罪和誘惑說NO2.對良善有益的事說YES、對上帝的話語說YES,所以要以說【是】來代替說【不】,要以積極代替消極。但我們被消極的思想與言語包圍著,一些消極的態度、行動、反應不斷的轟炸我們,我們應與消極的東西絕緣,努力追求積極、良善、公義的思想。耶穌要我們把愛活出來,把良善行出來,要我們渴望活出積極的人生,讓生命結滿果實,來成就上帝的美事。
我們是不是永遠少了一件衣服?弟兄們!我們是不是想要更好的一台車?很多不信主的人死了,家人會燒房子、車子、紙錢給他,世人追求的都是這些虛空的東西,但你追求的是什麼?基督徒要成為饑渴慕義、有福氣的人,因為耶穌應允我們渴慕神的公義與良善就可以得到平安與飽足,你將不會再被世上一切綑綁,而且你晚上一定可以睡的安穩!願神祝福我們。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