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2.8.5講綱

內新教會201285日講道大綱
神醫治-接納軟弱與不完全()
經文:林後12:9-10、馬太4:1-11                                             王福祥牧師講
上主日談到一個生命情感成熟的基督徒「我不期望任何人是完全的,無論是我的配偶、父母、朋友、老闆或者是牧師。我能夠準確地評估自己的有限、優點、缺點,並且可以跟別人自由地談論他們。」
當你面對自己時,要常常察看自己的體力、情感、智力、負面情緒(:生氣、沮喪、易怒等),以及從家庭所受的創傷(:虐待、忽略、遺棄、貧窮、壓迫),當你察看這些時,就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軟弱與不完全,【哥林多後書12: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神給你這些有限性,是為了幫助你更多的依靠祂,保羅說當我們甚麼時候軟弱,就甚麼時候靠主剛強!
耶穌雖然是神的兒子,可以做任何事,但他也接受天父給他人的有限性,他在三十歲以前沒有行過神蹟、傳過福音,他只有服事短暫的三年,在那三年中,他並沒有醫治“所有的”人和滿足“每個人”的需要,他雖然是神,但也侷限於人的角色。
耶穌在肉體軟弱時,並沒有把石頭變成食物,也沒有從聖城的最高處跳下來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更沒有向魔鬼下拜來得到一切的榮華富貴,耶穌知道神要他做甚麼、與不做甚麼,他從試探舆苦難中學會順服,他從未偏離或越過神在他周圍所設立的限制。【希伯來書5:7-10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求,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耶穌接受自己的有限性,他沒有越過神設立的苦難和十字架的限制,他把有限性視為他的密友,他因為自己的有限學會順服神。
【希伯來書4:14-16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更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我們每個人都是軟弱與不完全,我們跟耶穌一樣都會遇到試探,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神,當我們欣然接受有限性這個禮物時,我們的心裡遇到挫折時就會比較容易調適,且耶穌已經成為我們的榜樣了,我們要學習來到神面前支取得勝的力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