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2012.8.19講綱


內新教會2012819日講道大綱
禱告的實現需要信心()
經文:希伯來11:1、馬可9:23-29                                            王福祥牧師講
神是豐富的,當我們操練進入天門的禱告時,神往往透過一個創意的禱告,使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祝福。要相信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神的榮耀、神的喜樂、神的冠冕,當我們在神的心意裡面禱告時,我們都能領受到耶穌裏的富足與平安。
禱告的完成需要信心,【希伯來書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什麼是信心?信心不是從自己而來,因為人是軟弱與不完全的,若要依靠自己的信心,很快就會放棄異象了,信心是因為認識神、依靠神而來,“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這句話是說我確信上帝說話算數,並照著祂所應許的成就,信心就是完成異象的實底。
【雅各書1:6-8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禱告的人,信心千萬不要搖擺不定,因心懷二意的人是神不喜歡的,是無法從主那裏得到什麼的。耶穌教導門徒要有信心才能趕鬼,【馬可福音9:23-29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任,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為什麼我們常常沒有能力呢?是因為信心不夠,沒有專注神!
一、向神求的恩典越大時,通常環境就越困難,它所需要的信心就更大,磨練也會更久。亞伯拉罕與撒拉已經過了生育年齡了,但他們持守住信心,相信神的應許要他們做多國之父與多國之母,最後他們生了以撒。
二、禱告的人要有信心、不要疑惑,還要遵守神的話語:【馬可福音11:22-24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三、每天迫切為七大項禱告求神大大賜福;
(1).敬拜讚美神:
詩篇100:4【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為神所是(至高的神、聖潔主等)及神的作為(醫治、供應)讚美祂。
(2).感謝神:
以弗所1:17-18【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特別為神在我身上做的事來感謝祂,也思想祂過去對我的帶領及現今之供應。 
(3).求神來赦免:
雅各書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向神承認一切能想到的過犯:言行中、思想上及一切隱而未現的罪。
(4).為自己禱告:
耶利米書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屬靈生命成長、每天禱告一小時、讀經、讀屬靈書籍等,突破個性上的缺點,求主醫治供應、及更新祝福手中工作、事業、事奉。
(5).為家人及親人代禱:
使徒16: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為家人身、心、靈、平安、健康禱告,求主使他們更被聖靈充滿、更有屬靈胃口,兒女更願事奉神、全家同心愛主,求主供應家中各方面之需要。使用這家來祝福他人,為未信主親友提名禱告,為能帶領他們到教會聽信福音禱告,求主賜膽量做見證。
(6).為教會禱告:
約翰福音10: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為傳道人及其家庭禱告,聖靈更多充滿,啟示有力量及謀略來事奉為教會會眾及福音豐收禱告,更多人才配搭事奉禱告。
(7).為世界各地禱告:為國家領導人、國會、及行政首長禱告、求賜下平安屬靈的大復興臨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