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2.8.12講綱

內新教會2012812日講道大綱
神醫治-接納軟弱與不完全()
經文:林後12:9-10、馬太4:1-11                                             王福祥牧師講
從亞當與夏娃越過神給他們的界線,吃了不可吃的善惡樹果子開始,人就越過與神與別人的界線,不只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隔離了,人與人之間也充滿了不尊重與不信任,亞當與夏娃的墮落造成人類對自我界線及責任的認定是扭曲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感覺、判斷、價值觀、希望、害怕、信仰、喜好等,當我們與別人在一個大的界線裡面相處時,要注意彼此也各自在恰當的界線內,我們不能把我們所感覺或所想的一切加在別人身上,我們要尊重別人是獨立的個體,要讓別人有說不的權利,讓他自己做的選擇,自己向神負責。很多夫妻因為用自己的方法把對方給愛“死”了,讓彼此都感到很痛苦,耶穌接受自己的有限性,他同時也接受人的有限性,我們不只要意識到自己的有限性,更要尊重別人的有限性,當我們越過別人的界線試圖操控人時,就會造成彼此關係的緊張,當我們學會尊重別人、愛別人時,別人也才會尊重我們、愛我們!
成熟生命的表現就是忠於自己,活在喜樂中,當你接納自己的有限性時,你會開始喜歡你自己,因為你知道你是神的喜樂、榮耀與冠冕,你是神獨特的創造,你會成為最真實的你,你不會企圖想要成為另外一個人。我們看時下的年輕人追隨Lady Gaga,把自己弄成四不像,很多人的願望是成為比爾蓋茲、賈柏斯,他們與人比較,卻忘了自己是誰。
神使用我們的有限性工作,神所使用的人都不是強者,因為強者倚靠自己、不倚靠神;撒拉九十歲了,亞伯拉罕的「身體如同已死」,然而神使他們成為多國之母和多國之父;以利沙和耶利米容易沮喪,尤其是耶利米有“哭泣的先知”之稱,但他們卻大大被神使用;摩西在八十歲時,神差他完成只有四十歲的體力和情感的耐力才能完成的任務。何況他還有嚴重的口吃呢!但神就是要用他這個人。當你在家庭、工作、與教會中,都要承認自己是個有限的人,不要只是想除去你的有限性,並且你還要學習在你的有限中去尊重別人的有限,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要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都是最獨特、最美麗的,是值得被愛與尊重的,願神祝福大家都能夠把愛與尊重活出來。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