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2.8.26講綱

內新教會2012826日講道大綱
禱告的實現需要信心()
經文:希伯來11:1、路加11:5-13                                             王福祥牧師講
什麼是信心?信心不是從自己而來,因為人是軟弱與不完全的,若要依靠自己的信心,很快就會放棄異象了,信心是因為認識神、依靠神而來,“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這句話是說我確信上帝說話算數,並照著祂所應許的成就,信心就是完成異象的實底。

禱告又分六個層次:1.禱告八股,了無新意。2.報流水帳,交差了事。3.把意見與結論交給神,是為了榮耀自己而不是榮耀神。4.與神分享你的擔憂、夢想及目標。5.誠摯為親密朋友禱告。6.進入神的門與神同在。我們都能進入神的門與神同在,這個門裡面是伊甸園,是神榮耀之處,是享受、豐富之處。耶穌鼓勵我們要進窄門,而窄門是要放下一切才能進去的。
什麼是“進入天門的禱告”?就是進到神永恆的領域中禱告。亞當與夏蛙在伊甸園裡是沒有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他們有神的形象、神的生命即屬靈的能力,他們與神有親密的關係,但他們犯了罪被趕出伊甸園後,天使就把門鎖起來了,【約10: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有草吃。】耶穌說祂就是門,祂來救贖我們,是要幫助我們打開這個門,使我們恢復亞當的身份,使我們得豐盛。
【路加福音11:9-10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要進入天門來禱告,把生命的主權交給神,在神的心意裡面感謝、讚美、禱告,讓神的話語破碎你,建造你,在禱告中你要把神的旨意活出來,相信在透過你的禱告,不只你會進入豐盛,你身邊的人也會因此得救,神動工的速度會超過你想像的。
進入天門的禱告三個重要的觀念:
一、進入天門的禱告第一步,用感謝、讚美呼叫上帝的聖名,讓你的心甘甜,有平安、進入上帝權柄的領域,【詩100:4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詩22: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當我們開始禱告時,先放下自己、潔淨自己,因為人非聖潔不能見主面,所以你可以求神光照你有什麼罪惡或重擔。接著你可以呼叫耶穌到你的靈甘甜,耶穌的愛要充滿你。然後你可以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你可以用詩歌感謝讚美主、為你生活的一切來感謝讚美主,還有用神的話語來感謝讚美主及為自己禱告。
二、神不要我們憂慮,祂要我們在禱告中把憂慮卸給祂,【彼得前書5:7-10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我們常擔憂神要我們去做什麼,或是擔憂神不成就事情,擔憂會摧毀我們的信心,攔阻神的能力!神過去做什麼,現在祂依然做什麼!過去神使瞎眼得看見、瘸腿能行走、貧窮變富足現在你若在祂裡面,你也一樣可以做這些事,不要怕,只要信,不管你在家裡或是職場上,你的信心要如同芥菜種一樣,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很小,但是可以長大到讓多人來宿在你的蔭下,許多需要福音的人都會來找你,你能帶給他們許多祝福。
三、放下自己、潔淨自己,不要有負面的話語及一切雜念,不要被世界和肉體的情感、眼目的情慾及今生的驕傲綑綁住。神是聖潔的,當我們要來親近祂時,我們一定要聖潔,如果你無法安靜下來,一定要找原因。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讓我們在禱告中學習順服神的旨意,讓我們在禱告中回到伊甸園與神同行、領受豐盛,讓我們在禱告中看到神蹟奇事要更多的發生,有更多的人要來信耶穌。我們要在禱告中成為神喜悅的人,我們的家因此要有家庭祭壇,神對教會及社會的旨意也要在禱告中成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