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2.4.15講綱

內新教會2012415日講道大綱
耶穌的新眼光
經文:馬太543-48                                                          陳主惠牧師講
前言:
今天謹代表新眼光電視台,向內新教會牧長、兄姐請安,感謝你們對福音傳播事工的支持、代禱,以及慷慨奉獻,願主加倍賜福你們,和所有收看電視台節目的人。電視台命名強調〝新眼光〞,要與一般、傳統的眼光有所區別,這不同在於因有不同〈宗教〉信仰、價值觀,正如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11
一、耶穌的新眼光《學習者》
「嬰兒漸漸大,日日勇壯,智慧充滿;上帝的恩典與伊同在。到伊十二歲的時,照節期的例攏上耶路撒冷。三日後找到伊在殿裡,坐在那些先生的中間,也在聽,也在問。聽伊的人攏奇怪伊的聰明與伊的應答。」【路加福音二:40~47
耶穌的新眼光從〈也在聽、也在問〉看出端倪,不了解、不同意的經文,他要追根究底、要辯駁、要表達新的看見〈眼光〉。
二、耶穌的新眼光《教導者》
「您曾聽見有話講,當疼你的厝邊,怨恨你的對敵;Na是我給您講,對敵您的,當疼In;捆逐您的,當替In祈禱;使您成做您在天裡的父的子;因為伊使伊的日起來照歹人與好人,亦用雨沃義與不義的人。因為您若疼〝疼您的〞,有甚麼報賞?那些抽餉的豈無如此行嗎?您乾搭請安〝您的兄弟〞,有甚麼卡贏人?外邦人豈無如此行嗎?所以您tioh純全,親像您的天父的純全。」【馬太福音五:43~48
耶穌從上帝的本質、本性,跳脫舊約猶太教框架,教導他的門徒要親像您的天父的純全。
三、新眼光《你和我》
()、從咱的長老教會〈屬改革宗〉,看新眼光的根據。
拉丁文〝教會改革,總是要改革!〞“ecclesia reformata ,semper reformanda!”
1.因為咱是罪人 (sinners)在同工裡談「互相漏氣、求進步」
2.因為上帝是活活的上帝 (a living God)
摩西對神說: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記三章】
給伊講:耶和華,您祖公的上帝,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
3.因為上帝的話和聖靈的呼喚 (the Word of God and the call of the Spirit. )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16~17.
()、新眼光的操練:從學習者 / 新眼光讀經、新眼光電視台、
到教導者(或間接參與) / 一領一,新倍加!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
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四:2
結語:
1、教會傳播事工:眾人因你得福。
   我們蒙福,是要祝福別人 (We are blessed to bless)
2、「我所求的就是使您的仁愛,在智慧以及各樣的曉悟,充滿又再充滿,致到您會驗出那些卡好的事,使您純全無塞礙,到在基督的日;用義的果子滿滿,就是對耶穌基督有的,要使上帝得到榮光讚美。」【腓一: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