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3.6.2講綱

內新教會201362日講道大綱
上帝的愛與祝福()
經文:代上4:9-10、馬太19:13-15                                   王福祥牧師講
你有覺得我們在生命中很少求福嗎?你是否常說:「主啊!求你賜福我的丈夫、我的孩子、我的…」我們很少求福,我相信你一定為孩子禱告過,那禱告也許是你需要的,也是孩子所需要的,但你曾跟上帝說:「主阿,求你賜福我和我的孩子嗎?」祝福就是神的恩寵澆灌、傾倒在一個人的生命中,祝福就是我們是神的兒女,神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一切的恩典與福份,要傾倒在我們身上,到底哪些祝福有多少我們不知道,事實上,神的祝福超過我們的身世、名字、家世,也超過我們的禱告,祝福是從神而來,我們只能跟神說:「神啊!賜福我身體健壯、擴充我人際的領域、智慧與知識的領域、屬靈生命的領域、及財富的領域,賜福我跟祢有美好的關係!…」
當你祝福一個人,祝福的能力就會傾倒下來,神是一個賜福的神,創世以來,祂就一直在賜福人們【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一:26-28)
神創造人以後就「賜福」他們,使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把地上的權柄賞賜給人們,神創造人的最大目的就是要賜福人,亞伯拉罕被呼召時,神給他賜福【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十二:1-3)。神一直跟亞伯拉罕說:「我要賜福你!神也因著亞伯拉罕,而賜福他的兒子以撒,事實上,以撒是個很平庸的人,但他耕種卻能豐收百倍,因為神賜福他。(創世記26:12-17)
為什麼父母總是覺得孩子不夠、不好,而不是去祝福他?所有的丈夫總是覺得別人的太太比較好,自己的比較糟?當你沒有祝福,你的禱告就變成要求。神的恩寵要澆灌、傾倒在你的裡面,那是超過你的想像、你的名字、你的家庭、你的現況與今世,神的賜福有多少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需要在禱告中求神賜福、你越禱告,你就經歷神越多,你的禱告也會越來越有深度,你看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四:9-10)雅比斯的媽媽很痛苦,所生的孩子也取名叫痛苦,但在痛苦中的雅比斯有一個禱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垂聽他的禱告!請問你在生活中,是否經歷到不必要的痛苦?
父母講話是有權柄、有創造力的,向神說:「主啊!幫助我,讓我可以祝福孩子,不是只會祈求孩子要得第一名。」你的孩子若都是第一名,那誰要當第二名?要天天跟神說:「主啊!我把孩子奉獻給你,求你賜福與他,超過他的名字、身世、現世…」我最近開始祝福我三個孩子,也天天拿著會友名單祝福。沒有領受祝福的生命,等於沒有治理、豐盛、管理的生命,當我們沒有領受祝福時,就像負傷行走的人,帶著過去的痛苦、傷害,企圖生存下來,他會產生三種基本的個性模式:
一、攻擊心態:
會以具侵略性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抗拒,他們可能變得悖逆、頑固、憤怒、嫉妒、挑剔、反失敗權威、拒絕安慰。
二、認同負面:
常會有自卑和失敗的想法,出現焦慮、自信低落的情緒,常態性的自我貶低。
三、反面心態:
以補償的心態,來面對生命缺乏祝福的人,常會有行為導向、不斷努力奮鬥、衝動行為,自我中心、只顧自己利益的情況,雖常有高成就、在情緒上卻通常不成熟。
請問你有這其中一種問題嗎?我發現台灣的社會中,這三種問題都有,我最近悔改自己對孩子的肯定與讚美不夠,我只想到要禱告與要求,卻不是在祝福中,讓孩子受到肯定。當以掃沒受到父親祝福後,他生氣,痛哭流涕,他一心只想報復殺了弟弟,他很努力想要靠著自己得祝福,但上帝的賜福比較快,還是自己的努力比較快?人的努力當然很重要,但上帝的賜福更大,你怎麼不開口祝福自己、孩子和社會呢?

很多人是帶著傷害來到教會,使靈、魂、體一直萎縮,不被上帝賜福,你是不是受過傷害?很多人是不是也被你傷害過?我們都要向神認罪,我們互相的祝福不夠。當神得到喜樂、榮耀,教會就會領受無比的賜福,教會得到賜福,我們的家就被賜福,每個人就被賜福,有如江河滔滔不斷傾倒恩典在我們身上,使內新教會過去有任何的咒詛,都變成祝福,讓內新教會生養眾多,昌盛繁茂,恩典滿溢,讓進到這教會的人,都有屬天的盼望與喜樂,地上的平安與富有。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