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3.6.16講綱

內新教會2013616日講道大綱
上帝的愛與祝福()
經文:民數記6:23-27、林後8:9                              王福祥牧師講
上上主日我講到沒有領受祝福的生命,等於沒有治理、豐盛、管理的生命,當我們沒有領受祝福時,就像負傷行走的人,帶著過去的痛苦、傷害、企圖生存下來,他會產生三種基本的個性模式:
一、攻擊心態:會以具侵略性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抗拒,他們可能變得悖逆、頑固、憤怒、嫉妒、挑剔、反失敗權威、拒絕安慰。
二、認同負面:常會有自卑和失敗的想法,出現焦慮、自信低落的情緒,常態性的自我貶低。
三、反面心態:以補償的心態,來面對生命缺乏祝福的人,常會有行為導向、不斷努力奮鬥、衝動行為,自我心中、只顧自己利益的情況,雖常有高成就、在情緒上卻通常不成熟。
我們很少跟神說:「神啊!賜福我的孩子!單單賜福他!」祝福的本身,就是超越了我們的名字、身分、地位、名字、及今世一切的需要,因為神把所有的福份儲存在天上,當你來到地上時,神是要賜福你的,但你必須把賜福說出來,這個賜福才會臨到。無論你叫罔腰、罔市、還是阿祥都不重要。雅比斯的名字叫做痛苦,這個痛苦的人他跟神祈求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了他,賜福了他。
祝福必須以話語說出來:話語帶著屬靈的權柄,並有分賜的能力,祝福的話語可以改變周遭的世界與環境,西伯文berakah的意思就是神恩寵的傳遞,希臘文eulogeo的意思就是以卓越的話語來讚許。你要祝福你的孩子,要肯定你孩子的價值、肯定他存在的意義、肯定他的重要。請問各位:「你活著重不重要?有沒有意義?有沒有使命?有沒有未來?」你如果活著已經沒有用了,你活著還做什麼?我想跟各位說:你一定要常常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有意義、有價值,要常常祝福自己,並且要把它說出來。你沒有說,屬天的恩典不會降下。
在舊約的時代,亞伯拉罕的父親他拉,帶著他從吾珥走出來。神賜福亞伯拉罕,要他成為大國,賜福他有好的名聲,凡是祝福他的要被祝福,咒詛他的要被咒詛,你聽懂這句話嗎?我再說一次,你聽好喔,「神要賜福____要成為大國,要有好的名聲,凡是祝福____的就被祝福,咒詛____的就被咒詛。」你為什麼要說咒詛的話呢?你一定要說祝福的話。祝福的話語一定要speak out,神說要賜福亞伯拉罕,但他往前走時,直到他遇到撒冷王麥基洗德為他祝福:賜福的神把敵人都交在他手中,賜福他要成為大國…祝福說完後,在創世記第十五章,神又跟亞伯拉罕說一次,他的子孫要多如眾星,那個祝福就被啟開了,你今天讀一個聖經:「你告訴亞倫和他的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民數記6:23-27)

當亞倫說祝福的話時,神就賜福以色列人,做一個父母,當你沒有祝福孩子時,神在天上的恩典絕對不會臨到,懇求神幫助我們:把你的心敞開,把你祝福的話說出來!你就會看到神恩待我們每一個家人。所以祝福有五個要素:1、表達關懷的身體接觸。2、說出肯定對方的價值。3、確信每一天神都必賜福,4、仰望神傾倒天上的恩寵。5、宣告苦難、艱苦都離開。願神大大的賜福大家。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