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3.6.23講綱

內新教會2013623日講道大綱
上帝的愛與祝福()
經文:馬太14:13-21                                           王福祥牧師講
『耶穌聽見了,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他』(馬太14:13)。耶穌聽見他的表哥,叫做施洗約翰,他被希律王砍頭,是加利利海這個地方的王。當時耶穌聽到了這件事之後,心裡非常的痛苦,所以那個時候,耶穌去到加利利海的海邊,想要平靜自己的心,並治療自己的憂傷,因為他表哥去世了,使他非常痛苦,但耶穌不會被困苦憂傷給綑綁住。
你再看聖經,耶穌去到哪裡,眾人就跟著他去到哪,你看14節:耶穌出來,見有許多人來,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馬太14:14)在這裡,我有一個很大的震撼。一般人如果在憂傷,在很痛苦的時候,他關心的是什麼?但是耶穌的考量,不是他自己的感受,他考量的是別人,別人有需要才跟著他,所以,耶穌就醫治他們,解開他們的綑綁。弟兄姊妹!上帝考量的是什麼?不是他在天上的榮耀!而是要怎麼透過他的兒子,來拯救這世上的人,所以,將他的兒子耶穌,差派到這個世上,為了世上的人來犧牲,被釘在十字架上。神思考的中心,是別人的需要,不是自己的需要。我覺得這個地方讓我有很大的學習,就是耶穌在很痛苦難過的時候,他仍然以別人為中心,來醫治人,解開人的綑綁。我有發現一般人的生活不是這樣,當我在安靜的時候,我想要把自己關起來,我的考量是我要甚麼,不是別人需要甚麼。但是耶穌的考量是,這個世上需要甚麼。
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愛世上的人,他是時常與人相處,以人做中心思考。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讀到這個經節時,會不會覺得很震撼?我們平常都是自私的、自我的,我們時常被我們的環境綑綁著,我們沒有辦法走出來,來關心一個人,疼愛一個人,我們時常用自己本身來考量,你再看15節:天將晚的時候,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時候已經過了,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村子裡去,自己買吃的。」(馬太14:15)學生關心的是甚麼?我覺得,這些學生在思考幾件事:思考時間,就要晚上了;思考這裡是曠野;再來呢?因為很多人,所以就叫眾人散開,自己去買吃的。他們用人的角度去思考,弟兄姊妹,我們時常在一個環境裏頭,我們會被時間、地點、以及人吃的東西綑綁住,當你用人當作中心,思考這些東西,你就永遠沒辦法看見恩典與祝福。
我們要怎樣仰望神的恩典與祝福,你看耶穌怎麼回答這樣的話:耶穌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耶穌說:「拿過來給我。」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馬太14:17-21)我們想法是甚麼?只有五餅二魚是沒有辦法去養這些人,但是,耶穌的想法不是這樣,他是說:給他們吃,要仰望神的祝福。用人去思考事情的時候,是沒有恩典,沒有祝福時,你們一定要破碎自己,相信五塊餅兩條魚,不單單只可以給三十個人吃飽,而是讓一群人吃飽的。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思考及想法,用自私的概念來涵蓋自己,這樣絕對不會看見上帝的恩典與祝福,要破碎自己,才有恩典,才有祝福!
如果沒有仰望上帝的祝福,那麼神蹟就不會發生了,要思考怎麼得到上帝的祝福與恩典,用上帝的思考跟主說:『我每天都在思考,將自我擺在神你的面前,我仰望你的祝福與恩典,讓我成為眾人的祝福,但我知道,當我把自己奉獻給上帝時,我需要被擘開,我需要被破碎,我需要受很多試煉,來見證我的生命,如果沒有打開自我的心,我就無法看見,自己本身的汙穢跟髒亂,如果不打開我的心,神就不會進到我的心裡面,求上帝的靈進入我心,祂傾倒祝福恩寵在我身上,我就成為家庭的祝福,教會的祝福,公司的祝福,成為上帝的榮耀。』

我們要深信將自己擺在神的面前,然後擘開自己,通往上帝的聖化祝福,我便凡事都能,凡事都有,我也相信,我能做的事情比你還大,我要成為世間人的祝福,我雖然現在不富有,總有一天,因為神的祝福,而變成好幾百倍。要有這樣的信心,我覺得我們要聖化,要看到神的恩典。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