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2013.4.14講綱

內新教會2013414日講道大綱
破除咒詛‧受祝福()
經文:尼希米13:1-2加拉太3:7-14                              王福祥牧師講
這個世界應該是個美好的世界,是一個很美麗很豐盛的世界。但是人活著的時候,總是活在咒詛的綑綁,咒詛的原因來自:(1).上帝(2).魔鬼邪靈(3).自己的罪(4).別人咒詛(5).環境。今日所讀經文:「當日人念摩西的律法書給百姓聽,遇見書上寫著說,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神的會: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且雇了巴蘭咒詛他們,但我們的神使那咒詛變為祝福。」(尼西米記131-2)亞捫人和摩押人雇巴蘭咒詛以色列人,要使以色列人陷入苦難。
弟兄姊妹,你覺不覺得人常常活在咒詛中?咒詛就是被捆綁、被解體,詛咒就是一個惡者的能力加諸在你身上,被詛咒的人會覺得被欺侮,沒有辦法再生產、結果實,精神會異常,有遺傳性的病,家庭會破滅,會受挫折壓抑,時常會失敗,很少有成功的機會,家庭會有很多的精神異常的成員,或是家裡的人一代接著一代會離婚,一代接著一代的家庭氣氛都很冰冷,這些都是家庭的破裂。弟兄姊妹,如果你的家庭有這些情形,表示你的家庭受到詛咒,但是不用怕,當你信靠耶穌之後,這些詛咒都會變成祝福。
還有環境的因素會讓你受到詛咒,有些環境我們盡量不要居住,例如:兇宅、陰濕之地、陰暗之地、發霉之地、廟旁、墓地旁、放很多偶像的地方,這些地方不要隨便居住,很多基督徒都跟我說他們不怕,你們不怕,但是你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要攻擊你。有一位弟兄跟我說他甚麼都不怕,有間房子人家不敢買,之後也來跟我說他住得很平安,我說感謝主,沒多久他發現他的大腿腫了,而且越來越大,他去看醫生,醫生說他沒病,但是他越來越大顆而且還會動!之後就不敢住那間房子,結果那個大腿的腫塊也就消失了。
接著,我們要了解祝福是甚麼。上帝將人放在伊甸園,伊甸園是一個流奶與蜜的地方,有豐盛的黃金和瑪瑙的地方,讀了創世記就會知道上帝把亞當跟夏娃放在一個很豐盛、很美麗、很富足的地方,所以什麼是祝福?一個領受祝福的人會有高舉、亨通、健康、得勝、生產、被神悅納、豐盛、順暢智慧、聰明,雖然一個領受祝福的人在世上並不是事事順利,但是我知道上帝會讓他活在這樣的生活,你不期待這樣的生活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嗎?我知道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困難,但是那些困難是要更祝福我們。
請問你有每天祝福自己嗎?你有每天祝福自己的家庭嗎?要祝福自己的身體、人際關係跟生命的廣度,以及有智慧跟聰明能力,祝福自己跟上帝同在,活在上帝的裡面,還要加兩項「免受困難,沒有災難」,我希望弟兄姊妹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祝福自己,跟著我說:「求上帝大大賜福我」當我們去詛咒別人的時候,詛咒的力量會歸到我們自己身上,也會傷害別人,多說祝福的話,要將詛咒變成祝福,重要的是遵守上帝的話,就是聖經的教導。申命記28:1-8遵行誡命必蒙福祉,「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搏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耶和華你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於你」。
將詛咒都變成祝福,要使所有的詛咒都變成祝福,我們所靠著就是十字架,耶穌已經代替我們釘在十字架上,讓自己活出一個全新的自己,遵守神的話勤做禮拜、敬拜上帝,奉基督耶穌的禱告潔淨環境、工作、家庭,所有的咒詛一定會離開我們。當我們順服上帝,祝福就會臨到,要把所有的詛咒變成祝福。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