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2.3講綱

內新教會201323日講道大綱
救恩與恢復‧到立約()
經文:馬太26:26-30                                                   王福祥牧師講
在聖經裡「約」的本身 包含了應許、委身、忠心及至死不渝的忠誠!「約」是神讓祂的百姓獲得祂所命定的各樣祝福的協議計畫,若要完全得著神所預備的祝福,就必須明白,我們與祂所定的約。
在舊約神主動與人立約,約都是由神提起,由神立下界線,而人的責任就是在界線內行動。【創2:15-17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神與亞當約定不可吃善惡樹的果子,結果亞當與夏娃吃了,他們違背神的約定招致神的懲罰。
神是與人立約的神,在新約裡,凡是接受耶穌的人,都成為與神訂立「新約」的人。新約應許人的罪得赦免、免得刑罰、被稱為義、重生進入神的家中、擁有確據、成聖、得著神兒女的名分與榮耀,並承受永恆的愛、永恆的產業及永恆的名字。神與我們立了一個新約,我們因著耶穌的寶血得蒙拯救並享受一切神兒女的福份,但我們必須在神的界線內行動,而新約是耶穌用犧牲與我們立約,馬太26:26-29他們喫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
當我們遵守神與我們的約定,就會得到神命定的福,因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申命記7:9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神從不違背祂的應許與約定,從大衛的故事我們就可以明白。神視大衛為合神心意的人,祂給大衛的應許是:【撒母耳記下7:12-13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神應許大衛要永遠堅定他的國,事實上耶穌被稱為大衛的子孫,他的國是永遠堅定的。當我們信主並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我們就在耶穌的寶血遮蓋底下進入永恆的命定,而這個命定就是我們無論在地上、在天上都要承受很大產業的祝福。為了使我們領取命定的祝福,主也渴望與我們立約,但魔鬼是個背約的靈,魔鬼想讓我們落入罪或偶像崇拜的陷阱中,當我們破壞與神的約,就是離開這約的保護與祝福,沒有了保護與祝福,撒旦就輕易的把神所賜給我們的產業偷走。
洗禮是個誓約,當你洗禮歸給主時,就表示你是順服主、屬乎主的,你要把罪惡的意念一一潔淨掉,【耶利米書29:11-13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你一定要常回到神面前尋求神,讓神指示你當行的路,使你的末後是有指望的。
有人說在婚姻裡是“不自由中的自由”在基督裏也是,當我們在神的寶血與話語中不越界時,神要給我們莫大的祝福,無論你過去有多失敗與軟弱,當你回到神面前尋求祂時,神就能幫助你抵擋魔鬼的誘惑。所以我期望你在尋求神時,你要:一.明白你的呼召:要思考你為何被揀選?你的使命是什麼?你活著不只是要認識神,還要榮耀主名。二.與神立約:耶穌是你生命的主,你要學會順服主,亞伯拉罕因為順服神離開吾珥,往神要他走的地方去,神就祝福他並與他立約,你也要走在神的祝福之中,與神立約。三.向神守約:神是守約的神,你也要守約,雖然不管我們多麼的悖逆,神還是愛我們,但守約可以使我們的祝福不被撒旦竊取走。四.愛慕神:當你越愛慕神,神就會越向你顯明祂的心意,你會更有信心與能力。五.求神賜下更好的策略、看到更大的異象:明白神的心意與命定還要加上好的策略才能取得產業,求神給我們更多的智慧、聰明與謀略!
我常看到許多兄姐信主後,他們渴望神、愛神,神就使他的產業興盛;神是恢復的神,祂要恢復你的產業,使你得著屬天與屬地的祝福,願神幫助你持守在祂的約當中,做個委身與忠心的人,一生過著福杯滿溢的生活。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