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3.2.24講綱

內新教會2013224日講道大綱
得著你的產業()
經文:詩篇16:1-11                                                     王福祥牧師講
我們是神的兒女,當我們信主後,神不只給我們永恆的盼望,神還要恢復我們在地上的產業,那麼為什麼很多人還是過著貧窮的生活?是什麼阻礙我們得著神所賜的產業?
一、很多人因為不了解神是立約及守約施慈愛的神:申命記7:9「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要相信當我們信主之後,神要我們的貧窮變富足,神不只給我們屬靈上的產業,祂也要大大祝福我們有屬地的產業,【詩篇16:5-6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神是我們杯中的“分”,“分”的原文就是lot,是指被命定、被繼承的產業。「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繩就是測量後分割再給予的意思。這兩句經文告訴我們:我們是從上帝繼承產業的!
二、認為不可能的心態:【馬可福音11:20-24早晨,他們從那裏經過,看見無花果樹根都枯乾了。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他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要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不要中了敵人的詭計,以為要得著神的產業是不可能的事,耶穌說我們禱告祈求的,只要信是得著的一定會得著,你要定晴在神,不要限制神,也不要讓魔鬼把你的產業奪走了。
三、只靠著自己的努力,卻不依靠神:【撒迦利亞4: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依靠自己的人會煩惱很多,他會睡不著、無法安息,一個人若沒有屬靈的得著,屬世也是空的,所以一定要依靠聖靈來得著你的產業,因為這是一場屬靈爭戰,不是依靠你自己可以得勝的。
四、懶惰:【箴言10:4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箴言12:24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箴言13:4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箴言23:21因為好酒貪食的,必至貧窮;好睡覺的,必穿破爛衣服。】光作白日夢。或是光信靠神卻不工作是不會富裕的,神喜愛祂的兒女興盛,但前提是你必需付出行動並且信靠祂。
五、過去的傷害所產生的懼怕:害怕會使人不自由,【箴言29:25懼怕的人,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必得安穩。】很多人因過去失敗的經驗,變得不敢面對現實生活,他們害怕嘗試、害怕失敗,甚至害怕成功,所以他們一事無成,【耶利米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耶穌來了,是要叫我們得豐盛的生命,我們應當信靠神,從神得著平安與盼望,因祂向我們所懷的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六、沒有信實:很多人會跟神說:「主啊!如果你恢復我的產業,我就奉獻1/10給你!」當他得著產業後就忘了自己給神的承諾。我也常跟神說:「主啊!明天早上八點要起來敬拜你。」結果八點一刻還是繼續睡。我們常不經意地跟神承諾,說過就忘,這就是不信實。【加拉太5:22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信實是聖靈的九顆果子之一,不信實會使神的恩典無法在你身上流通。
神是我們唯一倚靠成功所在:【詩篇91:1-2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我們要與神有親密的關係,當我們住在祂裡面時,就住在祂的保護中,祂會看顧保守我們的產業。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願我們每個人都得著神命定的產業,管理產業並鞏固產業,使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來榮耀神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