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3.1.13講綱

內新教會2013113日講道大綱
上帝是賜福的神()
經文:馬可10:28-30、路加11:9-13                         王福祥牧師講
請問大家:當你有錢時,你會先把錢存在哪裡?是存在銀行?股市?房地產?最後再把剩下的零錢奉獻給神嗎?在這地上有銀行,但在天上永生神的帳幕那裡也有銀行,且利率100%穩賺不賠的。【林後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在地上擁有的一切錢財,在我們死亡時通通無法帶進天堂,但當我們在地上施捨給窮人、奉獻給上帝時,我們在天上的存款就會增加。且這個存款不是將來上天堂才用的到,而是我們現在活著就可以支取的。
【馬可福音10:28-30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兄弟、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再來世必得永生。你為神奉獻的一切,使你活著的當下就能經歷到神的祝福,且還把祝福留給下一代,【出20:6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神因著我們愛祂,也會供應我們下一代的需要,使我們到現在還可以支取神的祝福。
上帝跟亞伯拉罕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神是與人“立約”的神,祂要亞伯拉罕做義人,約的祝福才會臨到。神要祝福我們成為大國、擁有好名聲、我們得祝福是為了要祝福別人,在新約裡也與我們立約:【約翰福音14:11-15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你們若愛我,就必會遵守我的命令。】
神與我們立約的條件是:我們要相信耶穌,要奉耶穌的名求,使耶穌的名被高舉,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愛耶穌,遵守耶穌的命令,這樣約的祝福就會臨到-也就是「你們若奉我名求告甚麼,我必成就。」當我們愛神、願意遵守神的命令去給予與奉獻時,神就祝福我們禱告蒙應允。所以當我們在天堂的帳戶存款時,我們在這地上要得著百倍、禱告要被成就,【路加福音11:9-13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做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的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神愛我們,願意將創造、豐盛、能力的聖靈給我們,祂還有什麼不給我們呢?
有一位富有的少年人想確實知道自己可以得著永生,所以問耶穌他要做些什麼,耶穌充滿慈愛的向他提出要求:變賣一切分給窮人來跟從他!結果他就憂愁的走了,於是耶穌跟門徒說:「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針眼是耶路撒冷的一個很小的城門。駱駝必須把馱的貨物卸下、屈膝跪下才能通過該門,意指人要謙卑、放下重擔才能得救。當門徒問說:「那誰能得救呢?耶穌回答:「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這不就是彼得及約翰的寫照嗎?他們原本都有船(錢財)有家人,但當耶穌呼召他們時,他們都捨了船、別了家人來跟從耶穌,這就是神蹟!當你持守世上的擁有,就會失落天上的擁有,當你經歷到神的愛,被神呼召時,你就會願意奉獻給神!所以我們要常問自己:「在天堂我有存款嗎?」十字架雖然是窄門路,從外面看是甚麼都沒有,但進去之後發現裡面什麼都有,這條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但當你願意把一切奉獻給神時就會找著,願神賜福我們都經歷這位慷慨、豐盛且賜福我們的神,使我們生命都被翻轉,能夠成為慷慨地給予者。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