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2.11.4講道大綱

內新教會2012114日講道大綱
天國八福()‧清心的人
經文:馬太5:1-12                                                                       王福祥牧師講
你的心中是否有害怕?擔憂?是否能夠平靜安穩?【馬太福音5:1-7耶穌看見這許多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憫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憫。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今天我們要分享的是八福中的第六福: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我們人活著常常會因失敗、傷害、困難、憂慮...等,造成心裡的不自由,好像一直無法進入安息。【馬太福音11:28-3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安息它的意思就是讓靈、魂、體安靜下來,就是斷絕世界跟我之間的關係,單單的進到神裡面,享受神的同在,也就是說把我的失敗、傷害、憂慮、重擔...等都斷絕了,我才能得安息,才能清心見神。
清心的第一個要素就是人必須排除野心、貪婪、自私、仇恨、自憐等種種不良、不正常的心理障礙。所以要清心,首先你必須回到心靈生命的本質,不再固執成見或追求完美,而是以神的看見為你的看見。想一想你是不是很主觀的人?當別人跟你不一樣時,你心裡就過不去?作父母的,當你每天晚上十點就睡,而你的孩子三更半夜卻還不想睡時,你會不會很生氣?如果用自己的想法看世界,你會覺得很痛苦、活不下去。相對的,當別人用他的眼光來看你時,他也同樣會感到痛苦。所以我們要放下自己的看見,不要固執的以為自己一定都是對的,把你看不過去的事禱告交給神,這樣你就不會被人或事綑綁。
清心的第二因素:清理你的情緒。我們常會有情緒的問題,情緒不好時就會傷害到身邊的人。一個人若情緒不穩定,他就活在情緒裡,任由他的情緒操控一切。但會成功的人,他們心裡想著都是積極的,他們會掌控情緒而不是被情緒掌控。所以不要被失敗、沮喪、恐懼充塞著我們的生命,因為憂慮、壓力、挫贁都會矇蔽眼睛,使我們看不清現況,而做出錯誤的判斷與決定。
清心的第三因素:清楚你的罪惡。而這些罪惡可能來自於:1.埋藏在心裡面對父母的仇恨,因為父母錯誤的對待或是無法從父母得到愛與滿足,也有可能源自父母遺傳下來的罪性。2.在潛意識裡,對於家庭、朋友、同事、甚至是競爭對手,有負面的看見,喜歡批評說閒話。我們的政治人物這點最明顯了,因為每到選季,藍綠政黨就會展開「割喉戰」,非得置對方於死地不可。3.有傷害而沒得到神的醫治,心中充滿苦毒與怨恨,因為覺得公義未被伸張。4.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或不道德的事,成為內心很大的黑暗,造成跟神及家人的關係隔絕,自己內心也感到很大的痛苦。5.事業、感情、家庭不順、禱告沒有蒙應允,對神的信心產生動搖。6.自愛自憐。
要清心見神還要加上專注仰望神,分別為聖的敬拜神,放下俗世的打擾,才能認清神的道路,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主,接受主偉大的呼召,為主來作夢,並且不斷計畫,為主來成就大事,要知道你會信耶穌不是因為你選擇了一位神或是一個信仰,而是因為神先揀選了你,祂要祝福你使你成為別人的祝福。願神幫助我們都能做清心的人,把自己的心從世界遷移到神的國度裡,且承接神的使命與呼召,這樣你一定會見到主面,靈得安息,享受主的同在與喜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