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012.11.25講綱

內新教會20121125日講道大綱
天國八福()‧為義受迫的人
經文:馬太5:1-12                                                                       王福祥牧師講
人活著就有可能受到迫害:請問你曾被老闆迫害而簽約嗎?或是有被同事迫害而無法升遷的經驗?你是不是感到有人動不動就看你不順眼?有時候迫害還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加給你的,比如說家人反對你的信仰、太太逼迫先生要賺更多的錢,父母逼迫孩子讀書第一名等。迫害有時從人而來,有時從環境而來,不管你是否行得正都會遇到迫害。不管是由環境或是由人而來的逼迫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因為透過逼迫患難可以幫助我們潔淨我們的罪與生命的雜質,使我們對神有更深的依靠,明白生命的意義為何。
【馬太福音5:10-12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為義:義的意思、活出上帝的良善,活出上帝的喜悅,上帝看為是好,當你為此而受逼迫患難,你便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你們的。
神創造我們是要使我們得祝福,但在得祝福前要經過許多的考驗。【創世紀12:1-4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亞伯蘭跟父親離開吾珥往上帝應許的迦南地,就是條充滿患難的路,但在患難的路上也有許多神的恩典與相伴,亞伯蘭選擇堅信上帝,堅持走在神的道路中,他沒有因為患難就放棄前進。
遇到逼迫患難時,人會有三種反應:一、放棄,接受失敗。二、埋怨神,遷怒人。三、歡喜快樂,相信背後有神的祝福,成為神榮耀的見證。想一想你是不是遇到別人的迫害或辱罵時,就輕易的反擊回去,以至於被環境打敗?當你遇到傷害時,是不是就感受不到神的同在,而只會怨天尤人?
【羅馬書5: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神要我們活得喜樂,不管環境如何,總是持守積極正面的態度,相信神掌管一切,在苦難的背後必有神的祝福。
舊約描寫約伯是個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但神却同意魔鬼來試煉約伯,為的是要看看他的信仰是真的還是假的,於是約伯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兒女、僕人、牲畜、全身又長滿了毒瘡,妻子、朋友也都不了解他的痛苦與無助,但他在試煉中還是依靠神。【約伯記23:10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13:15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是要辯明我所行的。】約伯在最無望時還是堅信上帝是掌管者,他沒有離棄神,他相信神要試煉他,使他必如精金,為神作榮耀見證。
【馬太福音5:10-12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當你受逼迫時,要保持積極快樂的心,作好面對迫害的心理準備,要不斷的讀經禱告來尋求神,使心裏有強大的信心與保護,這樣才能堅持走在神的道路中永不放棄。要相信神是掌管者,祂永遠與你同行,每件事的背後都有神的祝福。也要饒恕那些迫害你的人,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透過逼迫患難,神必煉你如精金,使你的生命發光,為祂作榮耀的見證。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