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12.9.23講綱

內新教會2012923日講道大綱
天國八福()
經文:馬太5:1-12                                                                       王福祥牧師講
【馬太福音5:1-3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英文版聖經是poor in spirit,台語版聖經是說心靈“喪鄉”的人是有福的,喪鄉是說一個人窮到一無所有,窮到連家鄉都沒有了,比台語的‘吊鼎“還窮的意思,耶穌說意識到自己心靈很貧窮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所以進入天國的秘訣就是要認知道自己的弱點、無知與貧乏,及我承認自己錯了、自己是需要幫助及需要更多的知識。
一、人都是有限的,不只在知識層面上所知有限,在屬靈上的經驗也是有限的。我曾經在告別式講完道後,有人挑戰我說:「牧師,真的有死人復活、有天堂嗎?你去過天堂嗎?你講的怎能說服人?」那時我也覺得道理千篇一律,實在不知如何真正的安慰人,於是我禱告神讓我對天堂及死亡有更多的體會。沒多久,一位姐妹過世,醫院通知我去看她,我到醫院時,她已斷氣,所有儀器上的數字都歸零了,但我依她生前的遺願唱「救主我愛就你」給她聽,沒想到唱到一半,她忽然伸手抓我,跟我說:「牧師!謝謝你來看我,我是因你的歌聲回來的。」最後她還跟我說:「哈利路亞!天堂再見!」那個經驗幫助我知道天堂是真實存在的。我還記得那時我為她禱告能安息主懷,但幾年後我悔改當初怎沒為她禱告能活過來為主作見證呢?可見我們人想的真的有限!
二、虛心謙卑的人,神會幫助他,開拓他的視野,讓我們用讚美的聲音,感謝的話,大喊..哈利路亞,來充滿內心的不足。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電視看到一位台大的教授在發表他對能量的研究,他說很多宗教都有唸語或咒語,但喊哈利路亞釋放出來的正面能量是最強的,我聽了就請大家有時在禮拜中大聲吶喊七聲哈利路亞,幾年下來,我發現神真的很恩待我們,神就這樣賜福我們。
三、天國的生活就是神掌權的生活,當你追求神、渴慕神、改變自己並倚靠神時,神就會以祂的靈充滿你,祂會看顧保護你,掌管你的環境,像小孩一樣,完全倚靠父母,就會得到保護及看顧。
四、只看重肉體的需要,卻不看重心靈的層次,活在自我滿足及驕傲中都會使我們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心靈貧窮的。只要你能意識到心靈的不足,你就會謙卑下來,放下自己,驕傲的心就會拿掉。
弟兄姐妹們,我們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要打開心門,讓神的話語進到心中,要不斷更新及改變自己的生命,這樣才能住在天國裡,願神幫助我們重建心靈做一個虛心有福的人,讓人在我們身上看到天國真實的存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