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7.29講綱

內新教會2012729日講道大綱
神醫治生命的情感()
經文:歌羅西3:5-10                                                           王福祥牧師講
神創造我們有靈魂體,祂希望我們是用整個靈魂來愛祂,因祂看重我們靈魂體的每一個層面。祂絕不是情感僵化的救世主:1. 祂會流淚【路加福音19:41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到城,就為他哀哭】2. 祂充滿喜樂【路加福音10:21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3. 祂會憂傷【馬可福音14:34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警醒。」】4. 祂會憤怒【馬可福音3:5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鋼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5. 祂會難過【馬太福音26:37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6. 祂會傷心【路加福音7: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耶穌生命情感的表達,以愛為出發點,來醫治每一個事件的發生。
續上主日說到:檢視你的情感世界是否真的很健康:四、生命情感的成人:我能夠尊敬和愛別人,不需要改變他們,我也不會挑剔和批評論斷。2.在滿足人際關係的需要上,我不期望任何人是完全的,無論是我的配偶、父母、朋友、老闆或者是牧師。3.我愛人和欣賞人是因他們的全部所是,無論好壞,而不是因他們能夠給予我什麼,或者因他們的行為。4.我對自己的思想、感覺、目標和行動負責,面對壓力時,不會落入受害者的心態,或者怨天尤人。我能夠向那些與我意見不同的人陳述我的信仰和價值觀,不會變得敵對。5.我能夠準確地評估自己的有限、優點、缺點,並且可以跟別人自由地談論他們。6.我跟自己的情緒和靈命深深的融合,我也能夠進入別人的情感世界,理解他們的感覺、需要和擔憂。7.我深深相信基督全然愛我,不需要證明什麼。
要察看我們內在生命的問題,我們要:一、了解自己是誰?在做什麼?不會尷尬的向別人表達情感,也不會把自己的感覺過度投射別人身上。耶穌在被抓的前夕為門徒洗腳,祂是神卻謙卑的做一個僕人要做的事,祂是一個知道自己是誰、在做什麼的人。祂也知道天父為祂命定的計畫,所以祂能堅持的走向十字架。
二、不要迴避問題,要察覺我在做什麼?我的感覺是什麼?勇敢找出你的問題所在,為什麼你會生氣、羞恥、苦毒、仇恨、悲痛、嫉妒、害怕、沮喪?
三、不要只是在神面前承認錯誤與罪惡,當你悔改後,還要找出真正的原因並砍斷根源。我們所信的是全人醫治的福音:神是愛,祂為你生、為你死並且復活,祂全然愛你、接納你,你是神的兒女,是神的榮耀與喜悅,所以你一定要找出你情緒的根源,讓神的愛完全的醫治釋放你。
四、卸下偽裝及外表虛偽的榮美,因為生命是內在的光輝所發出來的。保羅說即使我們有各樣的恩賜可以移山倒海,可以賙濟窮人,若沒有愛一切都是空的。【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外表的榮美無法使人有能力,也無法使人得著平安與喜樂。面對自己的軟弱雖然令人痛苦,但只有卸下面具,進入到真理裡面,你才能得自由。
其實我們內在情感的問題往往比我們屬靈的問題更嚴重,我們要進到自己裡面去面對問題,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會這樣?讓我們放下一切表面的、外在的形象,不要做那假冒為善的人,要進入那水面底下90%的冰山察看自己,願神在這一趟新的旅程中釋放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個內在生命與外在行為一致的人,願我們跟自己、跟人、跟神因此都有和好的關係,使我們能成為一個靈性及情感都成熟的人,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