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2.7.1講綱

內新教會201271日講道大綱
你愛我嗎?
經文:約翰21:15-19                                                           王福祥牧師講
耶穌死後,彼得和其他門徒都重操舊業,回去捕魚,但耶穌回到海邊尋找他們。【約翰福音21:1-12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祂怎樣顯現記在下面:有西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喫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代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麼多,網卻沒有破。耶穌說:「你們來喫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祂:「你是誰?」因為知道這是主。】
耶穌復活後顯現的場景是不是很熟悉?此時此景跟彼得被呼召時有海、有漁網、漁船,還有打不到魚的情景都是一樣的,再加上炭火,是不是會讓彼得想起他就是在炭火旁三次不認主?主是何等的愛你,無論你怎麼背叛祂,祂都不會放棄你,且祂會帶你回到原點,讓你想起原來的心境跟原來的情景。
如果你是彼得,想起過去失敗的一切會不會感到很羞愧?如果你曾跟主說:我不要再情緒化了,卻在情緒上重新遇見主,聽見主叫你的小名,你會不會很敬畏神?也許你曾跟神說:「主阿,我要愛祢,服事祢!」但你從未去做,主有一天出現又重新提醒你時,你會是甚麼樣的心情?神是愛,祂的愛與祂的話是永不改變的,不管你對過去感到多失敗,多羞愧,在你絕望、心灰意冷時,神一定會用慈繩愛索牽住你,祂一定會再次呼叫你。神所使用的都是那些失敗的、悖逆的人,因為他們回轉向神後,比誰都更愛神。
耶穌沒有放棄彼得,祂用agape無限的愛、無限的饒恕對待彼得,祂問西門三次:「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愛我嗎?」彼得回答:「主,你知道我愛你。」卻不是肯定的回答:「是的,我愛你。」因為過去彼得把愛說的太滿了,卻做不到,他是第一個被呼召的門徒、第一個說要跟耶穌一起去死的人、也是第一個又回去重操舊業的門徒。想一想,你跟主說過你愛祂嗎?
某某人!你愛工作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打電腦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喝酒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女人(男人)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生氣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金錢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自己比愛耶穌更深嗎?你愛比愛耶穌更深嗎?想一想當你愛自己所有的比愛耶穌更深時,到最後將一無所有,當你愛耶穌勝過一切,你將擁有一切所有。比如000000000011000000000的差別。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耶穌復活後給彼得一個新的使命就是餵養主的羊,建造教會。親愛的兄姐,你是否回想自己跟神的關係,你是否還有起初的愛,神用愛用生命用能力,要呼召你來跟從祂,你要活出祂給的託付:牧養主的羊、建造主的教會,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忘記對主說過的話,毫無保留永遠緊緊的跟隨祂,阿們!


PDF檔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_hkNLDglXYeME11a3ZycnJoS2c/ed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