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2.6.17講綱

內新教會2012617日講道大綱
異象的開始-話語建造你的未來()
經文:馬太8:5-13                                                             王福祥牧師講
話語帶著驚人的能力,是完成一個人異象成功的開始。一句話可以幫助人也可以傷害人,小時候媽媽常罵我“檢角”,聽了就很刺耳,因著她的話語我常懷疑自己到底是誰生的?【以賽亞書55:10-11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上帝口中所出的話,決不徒然返回,神的話是有能力的,祂的話一句也不落空。【馬太福音8:8百夫長回答說: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話語不用多,上帝的一句話就帶有驚人能力,我們都常說錯話、得罪人,但從神來的話就不會錯,所以我們應該常思想我們的話語是否從神而來?我們所帶來的是積極、安慰、造就、勸勉人還是使人跌倒的話語?
話語很重要,一個智慧人應該學會分辨及培養幫助別人的話語,【傳道書12:11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所羅門王在年老時擁有錢財、土地、權勢,神啟示他這一切都是虛空的虛空之後,他也看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會說話,所以他在傳道書的最後一章寫下這節經文。刺棍比喻的是能力、力量,它的功用是要趕走野獸,免得羊被吃掉;刺棍還能指引方向,帶領羊群往安全的地方去。神的話能夠堅固我們、保護我們的一切,同時帶領我們走前面的道路。釘子比喻的是根基,在古時遊牧民族搭帳蓬都需要釘子,否則風一吹就倒了;
我們每天也都要默想神的話語,讓神的話餵養我們,【詩篇1: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神的話語要經過思想、消化才會帶來能力,當我們的思想充滿垃圾,心靈就會被污染,神的話若沒有存記在我們心裡,我們就會被世界吸引及綑綁。舉例說:當孩子惹我們生氣,責備與咒詛的話語要脫口而出時,若有神的話在我們心裡面,我們便安靜下來,好好為孩子禱告及祝福,與孩子的關係也不會因話語而破裂了。
肢體的表達及說合宜的話語【箴言25: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我們的表情與肢體行動也都是一種語言,從外在就可以分辨一個人是不是有神的同在?當我們在從事任何工作時,要注意我們話語及外在是否在訴說神的榮美及福音的盼望?以及我們在傳達的是什麼樣的生命?合宜的話語會使人舒服,當你說話時要有邏輯、有條理、有清楚的目標及目的,運用一些釐清、重述、摘要等技巧,可以讓人容易接收到你要的訊息。
堅心相信神的應許,願神的話語在我們的裡面,使我們口裡所出的話大有能力,能夠使人得安慰、得建造,幸福的家庭,成功的事業,美好的人際關係,使人經歷到神的愛,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