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3.10.6講綱

內新教會2013106日講道大綱
靠主常喜樂()
經文:腓立比4:4-7、路加5:4-8                               王福祥牧師講
你一定要靠主常常喜樂,喜樂是最好的良藥,喜樂是我們最大的力量!我希望在你最憂傷的時候;你一定要想著上帝的話,我們的主在約翰福音書跟我們教導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十五章9-11)

人一生有很多苦難,生出來的時候自己哭,死的時候別人替你哭,你感覺一生啼哭的聲音比喜樂的聲音還多,所以我鼓勵大家要時常喜樂,當你真的很鬱悶的時候,希望你能夠想到上帝是真的很疼愛你的,你會發現一生當中會有很多奇妙的事情發生,那些奇妙的事情過去可能是很淒慘的故事,總是你現在想起來會很喜樂。「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今日要談的喜樂,首先要把複雜的事簡單化,做個單純的人,按神的方式做事。我們對上帝的話要單純的相信,你不要把上帝的話打折,當你相信之後去行上帝的話,上帝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所以一個喜樂的人就會知道,上帝的話是我們祝福、喜樂的來源,祂就是要帶領著我,最大的力量,求上帝幫助我們教會,我們不要去分析上帝的話,說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你來看一個聖經節:「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圍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路加福音五章4-6)你看一下,倚靠神的話你就下網,只要倚靠神的話你會得到祝福喜樂,你會得到力量!你要單單相信神的話,神就賜福你。你不相信上帝的話、倚靠自己,就會帶來很多傷害與憂愁。你不覺得單純相信是很簡單的嗎?
兄弟姊妹我要跟你們說,把東西單純化、將你的人事物簡單化,有嗎?有簡單化嗎?你如果想越多你越憂愁,買越多東西你會越憂愁,你發現越多朋友會帶給你越多憂愁,你吃飯會憂愁嗎?為了要吃什麼你會憂愁嗎?會很憂愁!你如果把生命簡單化就很簡單,所以你一定要簡單化相信神的話!你一定要相信你禱告的力量,就是那樣的簡單,你禱告的時候,不用很多華麗長篇的話禱告,你要清楚簡單的禱告!

你如果看啟示錄,天使在讚美上帝時,才幾句話:「願榮耀尊貴頌讚都歸給天上的寶座的羔羊!」這樣有簡單吧!有時候你的禱告是越簡單清楚明瞭越好!禱告的越清楚、越具體、越明瞭,越好!你非得禱告得那麼複雜嗎?很多人禱告都是碎碎念,不知道在說什麼。我希望你們跟主的關係越單純越好,你們就會每天都很喜樂!就像孩子一樣喜樂!所以耶穌說:「你要像孩子一樣,才能進天國。」像孩子一樣,你就會很快樂!快樂是一種力量!它不是一種感覺、不是一種氣氛,而是一種力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