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3.10.27講綱

內新教會20131027日講道大綱
靠主常喜樂()
經文:雅各1:19-24;詩篇103:8-12                                 王福祥牧師講
今天早上讀的聖經,如果我們可以把它背起來的話,對我們生命的建造是很有幫助的!你看一下,我們來讀看看喔:「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十六章32)
再來,你看看:「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個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一章19-20)
再來看:「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篇一零三篇8-12)

再來,「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詩篇三十七篇8-9)。再來最後一句話:「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西米記八章10)
我們讀過這些聖經節之後,我們希望這些聖經節對我們內在的生命有些幫助。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生氣,生氣是一種情緒的表達,我不知道我們當中有人不會生氣的嗎?有時受侮辱,受欺騙,看不下去的生氣,有時被傷害的生氣,有時別人對你很生氣,但你不知道,而且你惡劣的行為不改變,問題是你如何控制你的怒氣。生氣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但是你在表達的當中,你是否會正常的去表達?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尤其是當長執幹部的人更要控制你的怒氣,「生氣卻不可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4:26)因為犯罪的生氣會偷取內心喜樂的力量,讓上帝失去榮耀。
弟兄姊妹,你這樣去想的時候,你會發現到其實人在居住的環境會有怒氣,人與人之間怎麼會沒有怒氣?但是在一念之間,你怎麼樣去轉換這些怒氣?這是一個基督徒應該去學習的!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我們會有怒氣,我們有一些看不慣的事,我們會有怒氣,有時候我們被凌辱,我們會有怒氣,有時候我們遇到威脅時,我們會有怒氣,比如看到人家開車,開得不如我意,動不動就超過你,要不就給你插進來,你會不會生氣?但是你想一想,你插過人家的車嗎?你在開車的時候,後面那個人會不會很生氣的罵你?教會長執對一些不滿意的事情,一些跟你不相關的事,你不要馬上就回應,若你馬上回應這些事,那個生氣的靈就會在我們裡面,教會就開始受魔鬼的攻擊,應以耶穌基督的精神轉換處理,用包容、體諒、犧牲、勉勵、鼓勵、愛的觀念來展現長執情緒控制的成熟度。
很多基督徒,我發現到其實他內在的生氣沒有處理,他外面看起來是基督徒,他會禱告,他會讀經,他會敬拜,他會唱歌,可是很奇怪這些假象都在人的當中,他內在的生命,其實充滿很多的怒氣!我想跟各位說,你必須要好好的去想,到底我的怒氣是來自哪裡?想一想!你常常生氣的源頭來自哪裡,為何它常帶給你的怒氣你就爆發,就遮蓋了你內心的喜樂,想一想!
弟兄姊妹,我發現有時候你的怒氣如果沒有保持到很平靜,很安穩的裡面,你怒氣一發的時候,有時是完全沒有辦法控制的!所以我希望你要知道,怒氣有時候是需要控制的,以下幾點跟你分享怎麼去控制這個怒氣:
一、生氣不可犯罪,不可含怒日落。
二、不可憑情緒或感覺走。
三、不要說你無法控制的話(無法挽回的話)
四、不要做你無法控制的事(觸犯法律的事情,傷害別人的動作)
五、要靠主常喜樂,喜樂是一種永恆的力量。

所以我期待著各位,你活在神的裡面的時候,你應該跟神說,神啊!讓我生氣不要犯罪,讓我不要跟著生氣的情緒和感覺走,在我生氣的時候,我要控制我的話,控制我所做的事,我還要常常跟神說,神啊!我要了解一下,我到底為什麼這麼容易生氣?我的根源到底在哪裡?你一定要去抓出這個根源,而且把這個根源斬斷!你不要讓那個根源一直在你的裡面,我們要深信喜樂的人能夠感化所有的環境,展現上帝的榮耀,只有喜樂的地方,才能見證上帝國的臨在及力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