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13.9.22講綱

內新教會2013922日講道大綱
天天靠主喜樂()
經文:尼希米8:9-12;腓立比3:1-3                                王福祥牧師講
這禮拜不知你過著快樂、喜樂的日子,還是遇到很多的試煉、苦難憂愁,讓你笑不出來無法喜樂?各位,你想想人出生的時候開始哭,一生都在艱苦病痛困苦中間,死之後換別人哭,你有沒有覺得從出生到死去都在哭?然而我想期望你,當你信靠耶穌之後就會很喜樂,無論遇到什麼事我都希望你能夠用喜樂的心去面對它,因為歡喜是一天,憂愁也是一天。來跟著我說:「我要靠主喜樂」,「喜樂是我的力量」,「喜樂是基督徒的記號」。
前陣子菲律賓殺我們的漁民,還有洪仲丘案,8月份的風災,油電雙漲,政治紛亂,經濟蕭條,我們好像被綑綁住了,連基督徒都笑不出來,無法喜樂。弟兄姊妹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該憂愁的,你們卻憂愁成這樣,你是否相信上帝是宇宙、國家的主宰者,凡事有神的旨意。我們很多憂愁都是多餘,我們很少想這世上快樂的事情在哪裡?你不曾去宣告說:「我是個快樂的人!」「快樂是我的力量!」「喜樂是我的力量!」我們都沒去想說我們裡頭有個很大的力量是什麼?「喜樂」!喜樂是上帝國的見證、上帝國的記號,一個基督徒如果每天都很憂愁說:「主啊!可憐我!主啊救我!」會有人來信耶穌嗎?光看到你滿臉憂愁人家就不敢走進來了,這世間已經很憂愁了,來到教會看到你這麼憂愁,心裡就會更加綑綁!弟兄姊妹我希望你們成為一個喜樂的人,讓人看到你就知道,原來作為一個耶穌的學生,已經「靠主常喜樂」所以保羅跟我們說:「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你一定要喜樂,喜樂就是我的力量!
弟兄姊妹,你有感覺你一直靠人的努力帶來很多憂愁嗎?你努力去照顧你的孩子,給你帶來很大的傷害對嗎?你會笑得出來嗎?你看到你的生意你會笑得出來嗎?你笑不出來!你一直靠著人,我很希望你的心應該要跟主說:「主啊我靠你常喜樂!」我把一切的憂慮都卸給你!我把一切的重擔都卸給你!腓立比書3:1不是跟我們說嗎?「靠主常喜樂!」跟我說一次:「靠主常喜樂!」更大聲地說一次:「靠主常喜樂!」「喜樂是我的力量!」我覺得你做上帝的兒女,你要很歡喜,神真的不希望我們憂愁,祂很希望你能夠喜樂,喜樂是一種力量。
記住是「靠主」喜樂,不是靠別人,靠物質,不是靠自己,是「靠主」喜樂。雖然信了耶穌,仍然是靠自己去做事情,靠自己的肉體,靠自己的想法觀念在做事情,不是靠上帝聖靈的帶領,你知道上帝要賜福你,然而你想要很快地領受祝福,所以你靠自己去打拼,所失落的是自己,你沒把自己交給耶穌,所以你不知道耶穌要怎麼賜福你。你看亞伯拉罕七十歲的時候,上帝要賜福他的孩子像天上的星星跟地上的沙子一樣多,他到八十五歲沒生半個,他太太很急,就將自己的婢女夏甲送給亞伯拉罕當妾,讓她懷孕生下一個孩子叫做以實瑪利,很急阿他,到八十五歲就忍不住了,不生沒關係,一懷孕問題就來了,靠著肉體要成就的事情絕對是很困難,本來夏甲是個婢女是為了要服侍撒拉,她懷孕之後就想要取代自己的主母,那樣會造成很大的混亂。
以實瑪利生出來以後,問題在哪裡?撒拉跟亞伯拉罕說:「你怎麼娶她為妾?」亞伯拉罕說:「你怎麼把她送給我當妾?」你看看有推卸責任吧!你看我們不喜樂的原因,是把責任都卸掉,應該要擔當得我們都不敢擔,我們每天都只注重自己本身的想法跟看見,你再想看看在我們家庭的當中,我們時常把責任卸給對方,我們都沒去擔當這個責任,所以我們不會喜樂,因為我們會看重自己,撒拉用自己的方式,是靠自己要得到神的應許祝福,結果是憂傷、痛苦、失敗來結束。
弟兄姊妹你有感覺到,很多肉體成就的事都會帶來很大的傷害,我們都很急,「我急著領受祝福!」「我急著得到恩典!」「我要趕著到達那個目的地!」你如果用自己的方法,你沿路越走越憂愁,越走越流眼淚,你會發現家庭裏面有很多的埋怨,有很多苦楚,有很多爭論,我很希望你求上帝,求你的神來帶領你,上帝帶領你所賜福的事是你沒想過的,神做過的事,聖靈引導的工,是你沒想過的。我們要靠著聖靈的帶領,相信上帝的恩典賜福,相信靠主有永恆的喜樂及力量,不是靠著本身的情感、想法、能力,那會使憂愁加倍。
尼希米8:10「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所以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每天早上你都要說:「靠主常喜樂!」「喜樂是我的力量!」只有這樣,你才會把不可能的事看成可能,有很多你沒有想到的祝福,都會臨到你生命當中,所以求上帝幫助你不要憂愁!因為憂愁會讓骨頭枯乾!基督徒唯一的見證就是喜樂,所以我求主幫助我們不要用肉體生存,我們應該要用上帝的靈帶領我們。這禮拜我學到最好的事情是什麼?「靠主常喜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