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3.9.1講綱

內新教會201391日講道大綱
天天靠主喜樂()
經文:尼希米8:9-12;詩篇16:11                                    王福祥牧師講
我上個禮拜跟大家說要「快快聽,慢慢說」,我們都是「快快說,不想聽」嘛!在我們的人生,道理是一回事,聽完就把它們丟在教會了,所以這個地方都充滿神的話,我們自己的家都沒有,雖然我們都有掛著「基督是我家之主」,上帝的話都沒有隨我們回家去,這主日開始牧師要用兩個禮拜時間來談「靠主喜樂」的信息。
我知道有很多人有傷害、生病、欠缺、痛苦、憂愁跟傷悲,但是我很希望大家能夠靠主喜樂,喜樂是最好的良藥,喜樂不會讓骨頭枯乾,喜樂真的很重要,那是一種神國的記號,你如果會笑,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情很好解決,如果不太笑的人會發現到處是困難,當我還不會傳道的時候,我只會一件事情就是「笑」,很多人就會受你吸引。弟兄姊妹你可曾活在喜樂的當中?你是否遇到困難的時候表現的很喜樂,在困難中也會歡歡喜喜,你讀今天的聖經:【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810節)。喜樂是我們的生命,喜樂是我們的榮耀,喜樂是上帝國的記號,你每天都要相信「信靠主就會得到喜樂!」
說到這裡的時候,才發現說撒旦做的事情是使我們每天都不會得到喜樂,撒旦每天在我們的裡面做什麼呢?偷竊、殺害、毀壞,所以約翰福音第十章你讀讀看「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得更豐盛』(約1010)。這樣說來,魔鬼來的時候就是要向你偷竊殺害毀壞,讓你憂愁,讓你這個人沒有力氣,喜樂是一種力量,我看很多憂愁的人臉都很緊繃,之後你會看到他慢慢的駝背,走路沒有力,頭抬起來就是埋怨批評攻擊。在網路我看到一位將畢業的大學生告白說:「我活在這憂愁的世代,過著憂愁的生活,我快大學畢業了,更大的憂愁將要臨到我,因為憂愁的我走向憂愁的世代,我的憂愁何時才能夠結束?」
弟兄姊妹,我感覺這個世間有很多重擔憂愁,很多人自我形象低落,很多人的人際關係發生問題,讓你笑不出來,你看魔鬼在我的身上做幾項事情,你看一下,魔鬼讓我們不喜樂的原因有這些,撒旦讓我們不喜樂的原因:
1.靠肉體行事。2.律法。3.單純的複雜化。4.過度的推論批評。5.暴怒。6.不知足。7.嫉妒。8.反覆不定。至少有二十個原因讓我們不喜樂,弟兄姊妹,我要在未來的幾個禮拜找出我們為什麼不喜樂的原因,希望將這些撒旦讓我們不喜樂的原因,從你們的身上拿走,讓你們成為一個很喜樂的人,然而我很期待你要知道,我再講一次,喜樂是一種力量,跟我再說一次:「喜樂是一種力量!「喜樂是一種生命!」「喜樂是一種上帝國記號!」「喜樂是一種吸引力」我要靠主常喜樂!
弟兄姊妹,我很希望你在信靠主的時候要常喜樂!你要喜樂決定今天就是要喜樂!你不要遇到事情就埋怨批評攻擊!那些東西進到你的裡面會讓你的內心死去!憂愁會讓骨頭枯乾!呼吸不順暢、血壓會升高、走路會越走越沒力!之後會越來越駝背!抬起頭時就「唉聲嘆氣,憂愁滿面」,你會發現看到都是沒一樣好事!喜樂的人會站得很穩,喜樂會贏過所有的病痛,所以喜樂是最好的良藥!喜樂真的是一種力量,不是一種感覺,我們都覺得說好像看一場電影好開心啊!那是一時的感覺!絕對不是真正的喜樂,喜樂是從神而來,那是一種力量,我常跟人說,那是一種很大的力量!我很希望有神很大的力量在你的裡面,所以你一定要跟主說:「主幫助我!讓我常跟主同在!」「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16:11)神要我們在祂面前有喜樂,永遠有福樂的結連。
耶穌是活在貧窮之家,30歲開始傳道,擔負世間的重擔,為了幫助人,跑來跑去,吃不好,睡不好,被敵人攻擊,又被害,釘十字架,你問我耶穌會喜樂嗎?還是憂愁!我告訴你們,耶穌是很喜樂的人,祂用喜樂戰勝一切,展現了上帝無比的榮耀,我們看一下經文:【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5:9-11)

作為一個傳道人,我覺得喜樂常在我的心裡頭,我為一個人禱告,喜樂就在我裡面,我每次看到教會裡的人在一起擁抱,我覺得是何等的喜樂!我覺得天堂就在人的當中,天堂就在人的心裡,當看到在教會彼此擁抱就覺得非常的美!我看到一些年紀大的人抱著年輕人,我覺得天堂就在人的當中,愛是一種能力,雖然你會遇到世間上很多的問題,總是你心裡要常喜樂,讓神的話就在你裡面,雖然遇到很多奇怪的事情,但我總是要保持喜樂!因為如果是活在律法當中,我就不會喜樂!活在肉體的當中,我也不會喜樂,所以我要求主幫助我們,我們一定要靠主常喜樂!跟我說一次:「要靠主常喜樂!喜樂是一種力量!是神國的記號!」人們如果看到你很喜樂,就會知道你是基督徒!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讓神帶領你,一切都有神帶領你,我們要將重擔卸給主,不要將重擔放在自己心上。我要跟你們說一件事,這個世間的快樂是一種暫時的感覺,賺錢的快樂是一種感覺,吃一頓飯的快樂是一種感覺,只有神給我們的喜樂是一種永恆的力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