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2012.5.6講綱

內新教會201256日講道大綱
神醫治承受痛苦
經文:羅馬書5:1-5                                                                     王福祥牧師講
想一想,你是否留意自己的痛苦?還是只是忽略它,讓它潛藏在你的心裡面,在不經意時它又跑出來影響你?人的一生中可能面對死亡、配偶猝逝、殘障、離婚、強暴、虐待、恐嚇、無法治癒的病痛、不能生育、一生的夢想破滅、自殺、背叛...等,這些都是損失與哀痛,但你是否有透過這些苦難來深耕自己的生命,好結出新的果子來?我發現很多人落在咒詛與傷害的循環中,是因為他不曾好好面對過自己的痛苦、了解自己的問題,也不明白透過痛苦要留下什麼新生命,以至於該學的功課沒有學到,問題就一直不斷的重演!
當我們留意內心的傷痛時,也許會產生困惑,不知道為何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詩篇43:2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詩篇42: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詩篇88:6-7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裏,在黑暗地方,在深處。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詩篇有一半以上是哀歌,我們很多時後都會像詩篇的作者一樣,感受不到神的同在,對神產生困惑,但這是個過程,神允許它存在,為要使我們的心靈深耕下去,對祂有更深的依靠。【羅馬書5:1-5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當我們在困惑期時,要多多祈求神的愛澆灌我們,使我們能在痛苦中重新活過來,這是一個操練生命成熟必經的過程,千萬不要想讓痛苦快快過去,而忽略痛苦帶來的益處。
留意你的痛苦,誠實的去感受它,當你面對不能理解的事,最黑暗的事,在神永恆的計畫中,都只是肥料而已,即使地獄的存在,也是為了讓人窺見救贖及天堂的美好,在這一段痛苦的時日後,你會生出新的生命,就如同【約翰福音12: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只有把那些痛苦、患難深深的種下去,我們生命才會生出新的果子來。你會發現這些新的生命是:
一. 你會變得有憐憫,因為你體驗過痛苦,也經歷到天父的憐憫。
二. 你會更善待孤兒寡母、窮人及卑微的人。
三. 你會擺脫世人所看重的金錢、地位、名聲與權力,你會看重神所看重的,
   因為苦難使你的眼目轉向神。
四. 你會更謙卑,因為發現人都是很軟弱的。
五. 你會更依靠神,因為面對未知,你會發現自己是無能的。
六. 你會把神放在生活的重心,好好耕耘自己的心田,你會越來越明白神的旨意。
七. 你的害怕會越來越少,喜樂與信心會越來越加添。
八. 你會對人更加仁慈,你會真實的付出愛,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表現來決定要不要愛他。
九. 你會體驗自己在地上不過是寄居的客旅,你的目標會改變為活在天堂的實在與盼望裡。
透過經歷痛苦,我們看到神是受苦的神,祂與我們一樣經歷憂傷,祂也邀請我們為所受的痛苦與損失而悲傷,並藉著它們成長。一個不能留意自己痛苦的人,是無法體會別人的痛苦,他對人的情感全是虛假,缺乏同理心與同情心的。願神幫助我們,好讓我們的心更有深度,能夠去愛別人,如同耶穌愛我們一樣。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