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2.2.5講綱


內新教會201225日講道大綱
禱告得著聖靈的能力
經文:馬太41-11                                                             王福祥牧師講
很多夫妻生活久了,彼此的關係就很冷淡,總是責罵及要求對方多,很多基督徒跟神的關係也是如此,當他初嚐主恩時,覺得神很愛他,日子久了就覺得神不愛他了,我要鼓勵大家,不是神不愛你了,當你靈性冷淡退後時,你應該禁食禱告、拒絕世界的食物及放下自我的意念,單單來親近神,你就會再次重新得力!

聖經也把魔鬼擬人化,稱“那試探人的”當我們在禁食禱告時也會跟耶穌一樣遇到魔鬼的三大試探:
一、食物:我們人都是看重食物的需要大於靈命的需要,當我在禁食禱告時,滷肉飯就特別誘惑我!當你禁食禱告時,就要棄絶食物及世界的物質,讓神的靈進到你裡面,所以你要讀經,神的話語就是神的靈及神的生命,當你吃這屬天的靈糧,靈就會越強壯。
二、依靠自己:如果魔鬼叫你從101高樓跳下去,你會怎樣?魔鬼要耶穌試探神會不會救他,耶穌同樣用神的話語來抵擋魔鬼的詭計。凡一切不合理的、不合主的意思的,神都不會看顧。很多人喜歡依靠自己,當他用自己的想法製造了一些困難時,卻又要上帝來幫助他,舉例說:很多人喜愛開快車,每次上高速公路前就禱告,但還是因為開快車來發生車禍、被開罰單。想一想:你是不是常闖紅燈,卻又禱告警察沒看到你是不是不想工作卻又希望神給你錢你是不是開了支票,卻要上帝為你背書
當你超過合理的範圍,卻要求上帝來為你做事時就是試探主,當你以自我為中心,請上帝當你的僕人時,就是神所不喜悅的。神會救我們,當我們無意中落入魔鬼的試探或攻擊時,祂爲了我們生命的緣故會出手拯救,但祂絶不救那故意試探祂的人!所以要小心!因著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神的想法去做事情時,要自己負責,當你過度自我時,神一定會棄絶你。
三、錢財與權勢的誘惑:俗語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愛錢是人之常情,但是對錢要有正確的觀念,天上地下所有的都是上帝的,我們只是受託管理上帝的錢財,我們是上帝的管家,所要求管家的就是要忠心,我們不能被錢財迷惑了。
幾年前曾有一弟兄嗜賭如命,他來教會後還以聖詩的編號簽大家樂明牌,後來他破產了,請我們去他家除偶像時,那個偶像前一天還托夢請人來就走牠,魔鬼就是這麼可怕,讓人可以這樣被金錢綑綁住。
期望各位兄姐在禁食禱告時,能勝過一切的誘惑及試探,當你為事業、家庭、身體、學業禁食禱告時,神的靈就與你同在,你內在的生命要因此更加豐盛、更加有能力,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