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2.2.26講綱

內新教會2012226日講道大綱
治-神是愛
經文:約翰15:9-13、約壹4:7-11                                             王福祥牧師講
文明與經濟發達帶給我們的是忙碌的生活與疏離的人際關係,但【約翰福音3:16神愛是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是愛。神愛我們每個人;甚至願意犧牲祂的獨生子來拯救我們,可見天父視我們比耶穌更寶貴,這麼長闊高深的愛你是否能夠體會。
耶穌來到世上是要用愛來建立神的國度,用愛建立教會,當我們領受神恩典的愛,我們是否也能夠把愛活出來?【約翰福音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一書4:7-11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爲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阿,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耶穌教導我們“彼此相愛”的生命應該是:
一、愛使我能信任對方,深信對方不會傷害我:神從來不會放棄我們,更不會加害我們,當我們在愛人時,也要相信有愛就有神蹟,我們要學習信任人,並給予愛。
二、愛是永不畏懼別人批評你:因為愛可以勝過一切惡毒的言語。
三、愛是接納對方:無論對方是什麼景況、無論他愛不愛你,你都選擇愛他。
四、愛使我們彼此之間的權利、情感、思維、行動之間的分野變得模糊不清:
真正的愛是相融在一起沒有計較、沒有分界的。
五、愛的路上,我們分享一切:無法分享物質的人就無法分享感情、更不會分享心靈,愛是合一與分享、沒有你就沒有我,所以「雖然你的是你的、但我的也是你的」!
六、愛是對對方沒有期待:
我愛你是我的責任,我主動愛你但不期待你回報,因為期待是痛苦的。
七、愛人我願不自私、樂於奉獻。
八、愛人是彼此共享互信、誠懇、彼此欣賞:耶穌與人生活在一起,祂尊重門徒,
按著他們的本相去愛他們。
九、愛人不在於別人愛你:愛就是愛,愛是沒有條件的。
十、愛使人完全自由,沒有自私,沒有嫉妒:用神的愛去愛,不是用我的價值觀去愛。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