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2.1.29講綱


內新教會2012129日講道大綱
新年-求神啟示我們
經文:約翰16:12-15、耶利米33:1-3                                               王福祥牧師講
人需要神的啟示才知道自己前面要走的路,沒有啟示就沒有生命,耶穌來到世上以前,有四百年的時間,以色列人沒有從先知得到神的啟示,他們活在黑暗與絕望中。你的人生是否有夢想與渴望呢?你是活在黑暗還是希望中呢沒有夢想就等於絕望,你要求神讓你知道祂要給你什麼夢想並且求神啟示你如何去完成它。

沒有啟示的人生是沒有動力的,但你得到啟示要去完成它時,你一定會遇到困境,【創世紀12:1-2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亞伯拉罕從神得到這個啟示後,他必須順服神走出去。
神用困難來建造你的人生觀及新的未來,當你的人生遇到一個關卡過不去時,不要被擊倒,要求神啟示你如何走過去,【約翰福音16:12-15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當神啟示我們夢想後,我們會有動力向著這個夢想而跑,我們所得的啟示也會越來越大。但要得到神的啟示要注意三點:
一、每天睡前跟神禱告:求你讓我的肉體安息,讓我的靈清醒向神敞開。很多人睡不好是因為他被世界綑綁,他帶著白天的思慮,所以無法好好休息。神在夢中跟亞伯拉罕說話,當你的靈在睡夢中向耶穌敞開時,神就容易給你啟示與異夢。
二、心思意念要像孩子一樣單純。【馬太福音11:25那時,耶穌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聰明通達人指的就是靠自己的聰明知識、不倚靠聖靈的人。最單純的事物能解決最複雜的問題,很多複雜的人從未聽過神的聲音,所以耶穌要我們單純的像孩子。
三、要用信心接受神的話語、把神的話活出來、並且要有屬靈的智慧了解神在說什麼。
要相信神啟示給你的,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你必需去做,神才會幫助你去完成。但你做的方法是依照神的方法去做,而不是依自己的想法。我們的生命會出差錯,是因為沒有人告訴我們問題在哪裡,所以我們活著一定要依照神的方法,並求神光照我們的罪,讓我們可以有改變的空間。
我們還要成為神的摯友,每天與神有好的交通,你把你的秘密告訴神,神也會把祂的奧秘啟示給你。【耶利米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沒有啟示就沒有指示,當我們親近神時,求神給我們啟示,讓我們認識祂的真理,這真理就是過去不知道、是隱藏的,現在知道了,基督徒活著的真理就是要為耶穌而活、為耶穌改變這世界,這是神給基督徒的使命。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