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2.1.1講綱


內新教會201211日講道大綱
追求聖潔的生命
經文:申命記7:6-11、林後5:17                                                      王福祥牧師講
我們一般看到的耶穌畫像,都把耶穌畫的很美,且背後都有光,那個光其實就是代表耶穌的生命與榮耀。有次有個孩子問我說他背後有沒有光?我開玩笑的跟他說“有”,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要把他的光加大,因為將來他要做總統。我想請問各位:「你身上是不是也有光呢?
耶穌身上的光並不是外在的顯現,而是他內在生命所發出來的光,那是代表他的聖潔與能力。一般人談到聖潔時,會想到什麼東西不可看、不可摸,有次我去某間教會講道,教會的圍牆貼滿了戲院的廣告,我一下車看不清楚想再仔細看時,就被長老制止說:「牧師不可看!牧師要聖潔!」我跟很多人相處的經驗也發現到:有些人很守律法、很主觀,但內心卻沒有神的愛與憐憫,他們只會限制人,讓人感到不自由,我去過很多家庭,有些姐妹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吃飯時只要有一粒米掉到地上她就立刻擦地板,跟這種人吃飯真是痛苦!
【申命記7:6-7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楝選你,特做自己的子民。耶穌專愛你們,楝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楝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就要知道神楝選我們,是要我們成為聖潔,【哥林多後書7:1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敬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聖潔是成聖的過程,我們並不是信主領受神的恩典就夠了,我們活在世上的每一天都要追求神的聖潔,把耶穌的榮耀光輝活出來,這是一個需要學習的過程。
但真正的聖潔不是只有在外在,而是主在你裡面,你得著基督的新生命,【馬太福音7:21-2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很多人嘴巴上很會說主啊!主啊!但他的心沒有尊主為大,耶穌的生命沒有從他身上流露出來,耶穌說這些人是不認識他的人、是不能進天國的。
當我們要活出聖潔前,一定要先接納自己,【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我們重生後,我們就是神的兒女、榮耀、喜樂、冠冕,神給我們兩大誡命: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及愛人如己,若我們不能用神的眼光看自己,不能愛自己,又如何愛別人呢?我們要學習自我接納,神不只接納你還包含你的家人,你的得救帶來全家人的得救,只有當你看到你新造的身份時你才會愛自己及接納別人,也才能把神的愛與聖潔活出來。
我們也要學饒恕人,我們活在世上常被傷害、被得罪,若不饒恕心中就會有苦毒、想殺人。很多離婚的人,他們常咒詛前妻或前夫,恨不得對方死掉,但神已經饒恕我們一切得過犯和罪孽了,我們應該去饒恕人,否則我們也不會得饒恕。要把過去不好的經歷轉化成祝福,因為祝福與愛是世界上最大的能力。神是公義審判的神,每當我祝福那逼迫我的人,他若不配得祝福就會過的更不好,因為神要動工改變那個人的生命。魔鬼利用我們的不饒恕來綑綁我們,你若不饒恕一個人,就會被他綑綁,很多人常常頭痛、背痛、失眠..等,就是因為他們心裡有不饒恕,耶穌在十架上赦免那些傷害他的人,「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我們若肯饒恕,不存報復的心,神的光輝與榮耀就會顯現出來。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