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2013.12.1講綱

內新教會2013121日講道大綱
耶穌的教會
經文:馬太16:13-20                                           王福祥牧師講
一個基督徒,當你走到教會時,你真的要知道我們的主到底是誰?我請問大家一些問題,這是一個挑戰,請問你認識妳的先生嗎?你認識你的太太嗎?想想這是不是一個問題?你認識你的孩子嗎?你深入去想的時候,會發現到,有時候睡在你旁邊的那個人好像很陌生,你也不太認識你的孩子,問題的中心點在於當你到教會時,你認識基督嗎?你認識祂是教會的主嗎?祂是你生命的主,你認識祂嗎?這是一個基督徒要澄清,要認識的一個問題。
讓我們來讀一下今天的經文【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裏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綑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許多人回答不對的答案,後來有一個人很會讚美人,我們要學會讚美的學問。彼得這方面的學問不錯,西門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你回頭看,許多人在回答問題時,都不是耶穌的答案,有的說是施洗者約翰;有的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耶利米或其他先知的一位。有人說祂是醫治者,祂會醫治趕鬼,也會把少數的糧食變成多數,你會看到耶穌所到之處都有愛,所以每人看耶穌的角度都不一樣。
對的答案是:你是基督,你是永生神的兒子。這好像很簡單,又好像很困難,跟隨祂的門徒,看祂的角度都不一樣,有人看祂是神的兒子,祂會行神蹟;有人說祂是以色列的王;有人用屬世的角度,屬社會角度,屬靈的角度來看祂。看祂的角度都不一樣,只有彼得得到天父的啟示,說祂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用愛與犧牲、來救贖世界的,祂不是用革命、用社會運動來改變世界,這與當時以色列百姓所想的並不一樣。
弟兄姊妹,我希望耶穌是你的救贖主,是你的主,祂要用愛來救贖你,用神蹟奇事來醫治釋放你,你要相信,當你呼求耶穌時,祂要在你的生命做那奇妙的工作。把你的困難放在主的面前,祂會幫助你擺脫困難。「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我發現人會被神的愛釋放,也發現到每個人對神的經歷都不太一樣,你一定要相信,耶穌是你的救主,祂在你的身上有主權,你要相信,祂就是永生神的兒子,祂被差派到這世上用祂的愛和犧牲來建造你及建造教會。
磐石的意思就是活石,但更重要的是,神要把教會建造在這個穩穩固固的宣告上,是不能改變的上面,這個宣告就是:你是基督,永生神的兒子!教會是建造在這個基礎上面的,教會要宣告,耶穌是要來救贖這個世界的,基督是神的兒子,凡信靠耶穌的,都要學祂的樣式,把愛和犧牲帶到這個世界。教會不只是一個建築物,教會是充滿愛和犧牲的地方。
屬耶穌的教會,一定有三個重要的工作象徵:
一、宣揚耶穌救贖的工作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馬太4:14-16),耶穌差遣門徒,去把耶穌救贖的工作發揚出來,宣告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是世界的光。
二、教會是聖靈更新運行的地方
來到教會敬拜神,你會感受到聖靈的運行在其中。有聖靈的地方,就有更新,所以請把你的心打開,跟神說:「我愛祢,求祢的聖靈運行在我敬拜時。」不要用你的情緒去敬拜,也不是用你的理性和你的感情去敬拜,把情緒、理性、生命都歸給主時,聖靈就在你裡面做那奇妙的工作。
三、教會是屬於上帝的地方,展現愛與犧牲
教會是屬神的地方,教會不是建立在政治權力上,而是建立在愛和犧牲上。今日教會的權柄就是把愛和犧牲活出來。我們誇耀的是神的救贖,神的價值觀,及生命更新的大能。我期待各位,神所說的一定會成就,黑暗的勢力一定會離開你!我們許多人曾被拋棄,被虐待,被忽略,但你要相信,當你相信耶穌是你的救贖主時,祂的生命、能力和權柄就會臨到你身上。教會是帶著愛和犧牲積極地走進社會,走進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的公司,使你得著上帝的愛。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